選單 首頁 搜尋

查到毒品「拒驗尿」!中校「後台夠硬」轉身迅速獲准退伍?

2017/02/26 15:16 字級:
查到毒品「拒驗尿」!中校「後台夠硬」轉身迅速獲准退伍?

▲(示意圖/中華民國海軍)

台中清泉崗空軍基地20日發現40多包毒品安非他命,國防部立即就執行全基地的尿液篩檢,而隨著毒品丟包案事件的爆發,海軍艦隊現在也被爆出有中校涉毒,而且還在事發第二天就拒絕尿檢,還立即獲准退伍,讓人覺得明顯是官官相護。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有海軍官員爆料,海軍艦隊指揮部主計處一名黃姓中校副處長,今年1月初凌晨與朋友聚會後遭到警方攔查,發現隨身背包內有疑似毒品吸食器,當時他向警方聲稱吸食器是友人所有,並不是他自己的物品。第二天黃姓中校返回到艦指部後,原依照規定要進行尿液檢測,結果他不但拒絕尿檢,而且還立即申請辦理退伍。

爆料官員指出,黃姓中校被警方查到毒品的時間是在1月,就算當時就申辦提前退伍,到權責長官核准也至少要3至4周,不過黃姓中校卻能夠立即完成退伍申請、獲得權責長官核批,很快地就在2月1日退伍,這明顯就是官官相護,想讓涉毒中校迅速退伍了事。

艦指部澄清表示,事發第二天黃姓中校返回單位後,依規定是要進行尿液篩檢,但他聲稱已經在警局留有尿液檢體送去篩檢,所以才會拒絕再度進行尿篩。艦指部指出,由於黃姓中校拒絕尿篩,因此艦指部有給予他申誡一支,另外黃姓中校遭警方臨檢當時,並未向部隊回報及請假延後返回部隊,對此艦指部也給予申誡一次。

至於黃姓中校申請退伍一事,艦指部解釋他確實是依規定申請退伍,艦指部也有依照程序核予退伍,並沒有官官相護或是想要草草了事的說法存在。而雖然警方將此案移送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中,但只要確認黃姓中校有吸毒,艦隊指揮部也將召開人評會給予記過以上處分。



想爆料、投訴、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嗎?
快來東森新聞「爆一爆」
newsreader@ebc.net.tw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男輕生後穿壽衣回家!個性大變妻嚇壞:你是誰?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