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篤信人死復生 唯心聖教:與教義無關

2015/12/29 12:57 字級:

發生在苗栗一歲女童死亡,家人沒有馬上報警,反而燒香拜佛,相信人死會復生的迷信,伴屍一整晚才報警的駭人聽聞案件,女童家人篤信的就是唯心聖教的混元禪師,不過今天工作人員是出面駁斥否認,跟他們的教義有關,直言這實在不科學。

發生在苗栗,疑似因為女童家人迷信,相信人死會復生,一歲女童死亡後,非但沒有打電話報警,還燒香拜佛,而他們篤信的就是唯心聖教的混元禪師,不過工作人員反駁根本無關教義,大呼不科學。

工作人員:「我們沒有教他說生病了不去給醫生看,要擲筊!那個是不行的,醫生就是累積醫學的經驗,生病一定要給醫生看,哪裡有說拜拜、擲筊就會活起來,沒有這回事,太迷信了!那已經失去科學了!」

同時記者也來到,唯心聖教位於南投國姓的一間道場,對於人死復生的儀式,都說不知情。

唯心聖教的創辦者混元禪師,政壇關係相當好,不僅和前總統陳水扁關係密切,經常一起公開出席活動,甚至還兩度被聘為國策顧問,聲名大噪,私底下更被稱為國師。

混元禪師:「每一個我們都有交情,你把全部名單拿出來就可以知道有幾位,我是中華民國八年的國師,不是某某人的國師。」

不只和前元首交情甚篤,連09年南投縣長選舉,也為了找混元法師站台加持,讓候選人搶破頭證明誰和混元禪師交情好。

而混元禪師還創辦易經大學,成立電視台傳遞佛法,不過現在卻傳出,信眾因為迷信沒有按照正規就醫模式,錯失女童搶救時機,因此工作人員強調,他們的教義絕對不會用不科學的方式解決問題。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