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手握方向盤10小時才算工時!網友怒 司機怨:等於穿紅衣

2017/02/15 15:20 字級:
手握方向盤10小時才算工時!網友怒 司機怨:等於穿紅衣
▲示意圖(圖/東森新聞)(新增影片)

蝶戀花旅行社賞櫻團,13日晚間遊覽車在國道5號翻覆造成33死,所有的矛頭都指向司機疲勞駕駛釀禍,如今司機女兒跳出來替父親抱屈「從過年上班到昨天(13日)」。另也有遊覽車司機透露,法規規定,司機一天工時不能超過10小時,但手要握著方向盤才能算。

對此公路總局局長陳彥伯在受訪時表示「只要駕駛中間有休息時間,雖行程長達14小時,連續握方向盤時間沒有超過10小時,仍符合工時法規規定。」據「自由時報」報導,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總會副理事長蕭博仁,認為「1天出車16小時,不代表16小時都在開車」,只要「司機開車的規範是不要超過8小時」,就算一天行程超過10小時,但假設扣掉客人定點旅遊的8小時,那司機真正工作的時間「只有工作2、3個小時而已」。話一說出,網路罵聲一遍。

▼遊覽車司機工時長,辛苦嘸人知(圖/東森新聞)


以國內一日遊來說,遊覽車行車時間,通常在7點左右出發,回程到站往往超過9點,這麼長的工時,業者的因應之道就是將前後準備時間以及午晚餐時間都不算在內,讓司機每天工作時數都在8小時以內。每天出車時間就要花10幾小時,有司機形容「開遊覽車,等於穿紅衣服,命已經去掉一半了。」

ptt上,網友反問「明天要算踩煞車時間嗎?」、「那軍人要重新算工作時數了,沒打過仗的都不算工作」、「為了降低工時,以後高速公路直線時不要握方向盤?」。

有網友替司機抱屈問道「有些司機還要修車洗車,時間不算?」、「光是乘客下車清潔,上車前還要熱車,不知能休多久?」、「自己來開14小時,就知道多累」,臨停在路邊的遊覽車,有時候還要注意警察「只要警察一來,車子就要馬上開走」,面對不公平的制度網友直呼「台灣各種行業,要重新定義休息時間了」。

有創意的網友們更依樣畫葫蘆,寫道「那我們為何要繳稅,沒有一直拿筆盯螢幕都不算工作」、「店員除了結帳補貨,都不算工時」、「外科醫師不拿手術刀就不算工時!讚喔!」、更諷刺公務人員「手沒握方向盤就不算工時,那公務員沒在作業中也不算吧」。對於「1天出車16小時,不代表16小時都在開車」一句,更有網友直接諷刺旅行商業同業公會,酸道「旅行總會會長還沒被車撞死,急診醫師算不算上班?」

▼網友對旅行總會發言提出疑問(圖/ptt)


▼手離方向盤算休息?司機:工作至少10小時▼

想爆料、投訴、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嗎?
快來東森新聞「爆一爆」
newsreader@ebc.net.tw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