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定要看!遊覽車意外瞬間「三口訣」 鬼門關前救一命

2017/02/14 12:00 字級:
一定要看!遊覽車意外瞬間「三口訣」 鬼門關前救一命
▲(圖/東森新聞)

昨天(13日)晚上國道五號發生了一起慘絕人寰的遊覽車翻覆事件,狠狠奪走了33條性命,還有12人正努力和死神搏鬥,成為台灣30年以來最慘的一次車禍。但在事故發生的當下,真的只能任憑死神前來奪走性命嗎?有專家就指出,若在事故發生的當下有即時反應的話,「一個動作」就能減緩衝擊力道,成功遠離鬼門關!

根據《聯合報》報導,台灣外傷醫學會理事長、台北市聯合醫院和平院區緊急醫療不災難醫學科主任簡立建表示,昨天晚上的國道車禍有如10多年前梅嶺車禍的翻版,同樣都是翻到邊坡,翻覆的衝擊力遠比追撞事故還要強大,沒繫安全帶的乘客非常容易就被拋摔出去,嚴重者頭部或頸椎撞擊外傷、胸腹部撞擊導致氣胸、血胸、肝臟破裂等,都非常致命。

簡立建強調,若搭乘遊覽車真不幸遇到緊急事故時,第一時間應採雙手抱頭前傾的姿勢,並把膝蓋向上彎曲降低衝擊力道,若是搭飛機遇到急難事故的話,就以類似的雙手抱頭向前傾動作,把頭抵在前方的椅背上或直接彎下身體,膝蓋小腿向上彎,就可以充分地減少衝擊,以保護自身安全。

所以,簡立建就指出,這次遊覽車會有這麼嚴重的傷亡,就是因為國人長期以來都不重視乘客繫安全帶,甚至遊覽車車體老舊、司機疲勞駕駛都從未改善。他就舉例大陸的國道收費站,他們除了收費之外,還會派員上車檢察乘客是否都有繫安全帶,一看到沒繫就會立即開罰,絕不寬容,連司機的駕駛時程、車體設備都有嚴格規範,反觀台灣,司機早出晚歸已成常態,完全輕忽各種安全規則,實在不妥。


想爆料、投訴、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嗎?
快來東森新聞「爆一爆」
newsreader@ebc.net.tw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遊覽車 動作 防撞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