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追密宗儀式 雷藏寺法會現場畫面曝光

2015/12/27 20:20 字級:
追蹤這一行人參加的密宗法會,活動現場曝光!法會的現場布置發現和火警旁空屋內相同的蓮花燈,怪的是蓮花燈沒有放在桌上,而是疊在磚頭,似乎在進行什麼儀式?尤其我們也在戶外看到幾座五彩繽紛,像積木的東西,紅、黃、白、藍、綠,上面還有奇怪符號,完全看不懂是什麼功用,雷藏寺人員說,這一些彩色基座,算是比較偏日本那邊的密宗形體,又稱作「東密」,也有人說是「五輪塔」,象徵地、水、風、火的概念,但其實這在台灣並不常見,帶您一塊兒了解。

遇上火災一行人前一天才剛在南投草屯雷藏寺參加密宗法會活動,當天畫面曝光,上千名信眾虔誠投入,場面聲勢很浩大。戶外法會布置現場,還看得到一圈祈福燈,觀察這和火警旁空屋出現的蓮花燈,功能其實是一樣的,但看看苗栗火警旁屋內,地上磚頭上面放了好幾盞蓮花燈,為什麼放的位置不是在桌上,令人覺得神秘,是在進行什麼儀式嗎?

雷藏寺人員說,一盞盞燈講白了就是祈福光明燈,有的信徒隨身帶著,有的交給他們集中管理,上面都有信眾名字,但一到晚間九點左右,安全起見都會先熄火,隔天再點燈。除了祈福燈,火災現場附近好幾座由黃白紅藍綠組成,看起來像積木的基座,雷藏寺人員一看就知道,這是函蓋地水火風的五輪塔,比較屬於在日本那邊,他們稱作為「東密」,也就是東方密宗。

其實這一些道具是密宗普遍用來祈福保平安工具,雷藏寺最近這一場密宗法會,信眾到場祈福,一行人原本法會結束後,要投宿的精舍碰巧整修,才會改住苗栗民宅,沒想到過了一夜惡火奪走七命令人遺憾。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