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宗教聚會場所大火 暗夜奪走7條人命

2015/12/27 19:18 字級:
在苗栗後龍一處豬舍改建的鐵皮屋清晨突然失火,警消在凌晨四點57分獲報後,派出七個分隊趕往救援,警消轉述,由於鐵皮屋頂浪板為塑膠材質,因此失火後隨即塌陷,當時屋內有5男10女,住在一樓的三人及時逃出,不過二樓七人因熟睡來不及逃,葬身火窟,其中還包括一對林姓姊妹,另外4人受傷送醫,其中19歲郭姓女子全身有百分之60三度燙傷,性命垂危。

消防隊獲報趕往現場,但火場猛烈的火勢早在一公里外就清楚可見,附近民眾拿手機拍下這一幕幕,將近一百坪的鐵皮屋陷入火海,灼熱的熱度沒人敢靠近,而被大火肆虐後的現場更是慘不忍睹,鐵皮屋整個變形,就連屋頂都燒光了,消防隊緊急撲滅殘火,但也從這鐵皮屋二樓發現七具遺體陳屍。

屋主劉先生剛租下十天,平時提供場所供宗教使用,26號他約朋友到南投雷藏寺參加活動,晚上11點多回到苗栗,一行人折紙王船到凌晨四點才休息,男生女生分開,屋主和太太跟一名友人睡一樓,其他的人分別睡在二樓四間房間,火一來正是每個人熟睡的時間,林淑芬一人獨睡沒來得及逃生,而林筠祺跟林晏醇就睡在樓梯旁的房間,陳屍在房間內的廁所,其他五個女生同寢一個房間,四人罹難,只有郭靜韓被老公救出,但傷勢嚴重全身90%灼傷,有生命危險。

為了救太太,他爬到二樓窗戶拆下鋁窗,不過太太被救出來時全身90%灼傷性命垂危,而這個鐵皮屋是劉姓夫婦10天才租下,當時兩人及時逃出,但臉色慘白,坐在派出所,手撐著頭無法言語,而從外部看,二樓的部分燒的最嚴重,但警方發現在1樓角落一個變電箱,但無法確認是否是起火點,如果是從一樓起火,那為何二樓最嚴重?跟現場擺放的燭台有關嗎?暗夜大火襲擊,熟睡中沒人知道,雖然有8名民眾生還,仍是造成七人罹難,四人輕重傷的慘劇。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苗栗 火警 宗教 聚會場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