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籃球架分三種 移動式、單柱式、改良式

2015/12/26 20:39 字級:

籃框怎麼會發生壓死人的意外?其實一般常見的籃框共分成三種,除了傳統的移動式,就是下面有一顆水泥做的大滾輪,還有一根柱子固定的單柱式,以及這次發生意外的油壓式,但油壓式的籃球架其實很安全,因為操作之前必須要插電,而且還得用插銷固定油壓,只是再安全的設施,如果用錯誤的方法使用,恐怕都變得不安全。

球友在籃球場上運動,盡情揮灑汗水,但小心了,場上的籃球架,要是不遵守使用規則,恐怕成為潛伏籃球場的殺手,這是油壓式籃球架,插電後可自由收縮,上面控制盤還分成輪子升降與籃框升降兩種,升起後別忘了多買一道保險,漢口國中體育老師林志明:「在操作的時候,這邊都不能夠站人,然後在操作這邊的時候,因為我們這邊的是油壓,所以它會有一個插銷的部分,要記得把它拉起來,還有裝上去。」

既然很安全,但為何會發生意外,其他體育老師推斷應該是,漢口國中體育老師林志明:「操作上的問題,而不是設備上面,機器的問題。」常見的籃球架可分成傳統的移動式、改良的單柱式以及這次出意外的油壓式,但移動式的最危險,單柱式的最安全,但各有優缺,移動式雖然方便移動卻危險,單柱式的不易攀爬,卻無法移動,油壓式的可收納但單價高,漢口國中體育老師林志明:「單柱式的一定是比較安全,但像我們看到這個室內的(油壓式),它通常不會拿去室外用的原因是第一個它單價比較高,然後第二個它專門是室內用的。」

所以室外常見的,不外乎就是單柱式籃球架,因為相較移動式,它安全許多,漢口國中學務主任詹大岳:「那如果今天,有個小朋友故意跳到上面去把它,一個或許還OK,如果兩三個一起拉,很有可能它會整個壓下來,那壓下來的話,那個籃板鋼釘,可能跌倒的地方會壓到肚子,所以是非常危險的。」不只容易搖晃,更有重心問題,也因此移動式的逐漸被淘汰,不過無論是哪種籃球架,最重要的還是得照規矩來,才能玩得平安玩得安心。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