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滿被解僱 女公務員這樣做

2015/12/25 12:40 字級:

外交部「雲嘉南辦事處」的護照承辦人員蕭小姐,因為不滿被解聘,只能做到年底,故意不收件來表達抗議,導致大批民眾大排長龍,就連主管出面都無法解決,許多要辦護照民眾只能傻等,不過消息曝光後,蕭小姐今天已經恢復正常工作。

在外交部雲嘉辦事處櫃台裏的蕭小姐,在經歷罷工抗議後周五已經恢復工作,接受民眾申辦護照的作業,而周四她被媒體拍到呆坐在坐位上罷工,不接受民眾的申辦文件,導致現場大排長龍,蕭小姐說她是因為收到解僱的文件,不滿自己努力工作卻得到這樣的結果。抗議者蕭小姐:「我昨天收到公文,我就在打電話看有什麼管道,等一下我在忙這個,看看有什麼方式可以救濟我的工作這樣,我就想問他們,他們沒有人答覆我。」

蕭小姐認為自己工作還得到民眾寫信部長信箱誇獎她,沒想到竟然被解聘,她要求看自己考核成績也被拒絕。面對蕭小姐的抗議,辦事處主管解釋是她不配合整體的調度,雲嘉南辦事處主管:「你看我們人又不多,每一個人又要接好幾項工作,你不能說挑我想要做的,其它的我就不做,那這樣子的話其他同事就說你看她這樣子,我們要效法她,那這樣子我整個辦事處沒辦法運作了。」

由於其它同事必須分攤蕭小姐不做的工作,造成主管的困擾,所以將她解聘,公家機關的聘僱人員一旦遭解聘,雖然不適用勞基法,必須依照各機關聘僱契約規定管理,不服的話可以循法律途徑訴訟,在上班時罷工真的讓民眾觀感不佳。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