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奶奶也虛構?田中實加假造灣生 日記者斥:竄改歷史詐欺犯

2017/01/02 11:55 字級:
​奶奶也虛構?田中實加假造灣生 日記者斥:竄改歷史詐欺犯
▲田中實加靠著《灣生回家》獲獎無數,但自己坦承身分造假,日本記者甚至跳出來怒批(圖/東森新聞)

去年獲獎無數、賺人熱淚的電影《灣生回家》作者和紀錄片監製田中實加(陳宣儒),竟然虛構自己是灣生後代,真相出爐後指出她其實是道地高雄人。昨(1日)她透過遠流發聲明,承認身分造假,並表示願向支持她的人和灣生們認錯磕頭。甚至有日本記者直言,三年前就曾經揭發田中實加身分造假,為何台灣媒體和社會大眾還會被騙。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日本《產經新聞》岡山支局長吉村剛史怒批,田中實加根本就是詐欺犯,除了四處斂財外,最嚴重的是因為她造假身分,連累了灣生的史實,甚至篡改了歷史,讓很多支持這部電影的台、日民眾和專業人士無地自容。去年12月15日我駐日代表處首次在日本國會眾議院第一議員會館播映《灣生回家》,「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平沼赳夫等多名國會議員觀影時還感動得淚流不止。吉村說,田中的種種行徑根本是詐騙。

▼質疑田中實加的日本《產經新聞》岡山支局長吉村剛史(圖/產經新聞)


吉村剛史早在2013年5月24日就撰文踢爆田中實加並非日本人。吉村曾在三年前採訪田中實加,當時田中在採訪中說的話常常前後矛盾,並對於自己所撰書中的歷史認識十分膚淺。而她宣稱自己曾住在青森縣津輕市,但這其實是2005年才設立的城市。

吉村因為採訪時發現田中可能造假,因此對她表達質疑。田中當時坦承說謊,並承認:「我是台灣人,對不起」。但當時台灣媒體並沒有非常關注這則新聞,因此田中還繼續打著灣生後裔的名號接受各方訪問。當時吉村認為田中可能患了編造虛構故事的妄想症,在報導時還特別使用「M」代替田中的名字。

雖然田中實加如今公開承認造假,但吉村仍然質疑她提出的辯解。吉村表示,他根本沒聽過有日本人會取「櫻代」這個名字,因此他質疑田中櫻代存在的真實性。另外他也指出,田中曾說過自己到日本、美國、法國進修,但又自己表示一個素昧平生的人怎麼會那麼慷慨資助自己到美、法等國深造,說法前後矛盾,根本都是謊言。

▼田中實加承認身世造假,但吉村剛史仍質疑奶奶田中櫻代真實性,圖為田中實加聲明(圖/王榮文臉書)




目前有關《灣生回家》和田中實加的負面消息已經不脛而走,日本雅虎新聞網站也已經在新聞首頁刊載了此一消息,由於目前《灣生回家》正在日本熱映,可能會衝擊到票房和民眾觀感。日本網友認為,雖然田中實加是假的,但不會影響他們對《灣生回家》的喜歡。但網友們也感嘆人真的不能說謊,因為當謊言露餡時,就要編造更大的謊來圓謊。

​▼《灣生回家》預告片(影片/Youtube頻道「灣生回家」)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