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爺嬤在等不能死」!少年被火車撞到支離破碎 拚1%活命奇蹟

2016/11/27 10:20 字級:
「爺嬤在等不能死」!少年被火車撞到支離破碎 拚1%活命奇蹟
▲(圖/東森新聞)

今年5月高雄有一位年僅19歲的少年在工作的時候慘遭火車猛烈撞擊,硬生生把他的左手臂給扯斷,當場血流如注,肺、肝臟都嚴重受損,他的人生跑馬燈開始不停地在腦海運轉,一想到家裡還有拾荒把他拉拔長大的祖父母,驚覺自己還不能夠輕易死亡,霎那間撼動人心的求生意識高漲,他拖著傷痕累累的身軀在地面爬行求救,緊急送醫後他成功突破存活率僅1%的手術,接回去的左手也能彎曲,完全展現出生命的堅韌,堪稱奇蹟!

▼(圖/東森新聞)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19歲的顏孟平在煤渣軌道清理異物時,慘遭無人駕駛的火車從他的後方撞上,他說「火車從我上方開過去,勾住左手,扯斷後掉在軌道」回想當時仍怵目驚心,被火車狠狠扯斷的手掉在一旁,鮮血不斷從身體裡噴出,肝碎裂、肺挫傷、血胸、小腸斷裂、右骨盆腔骨折等重傷,倒臥在血泊的他幾乎快要沒救。

「我不能死!」一息尚存的顏孟平忽然想起家裡高齡88歲的爺爺和拾荒養他的奶奶,完全無法忍心拋下他們倆老離去,他鼓起全身僅存的力量,奮力爬行3公尺撿起掉在軌道上的左手,聲嘶力竭地高喊救命,直到同事發現他為止。

▼(圖/東森新聞)


收治重傷的顏孟平是高雄小港醫院的副院長傅尹志,他曾在9年前成功接回被鱷魚咬斷手臂的傷患,創下全球先例,可是當他看到顏孟平的傷勢,驚訝地表示這比鱷魚咬斷手還要慘,手術室裡的每位開刀醫師都沾滿了顏孟平的血,3成肝臟碎裂如豆腐、動靜脈多條斷裂、左臂斷肢處、腹腔血狂冒,他形容整個急救過程猶如「浴血奮戰」。

顏孟平經歷了4次大手術後,成功取回僅僅1%的生機,不但接回了左手臂、切掉3成肝臟和10多公分小腸之外,他還累積輸了1.2萬c.c.的血量,相當於全身換血2輪半,展現出生命的堅韌和驚人的求生意志力,躺在病床上67天後成功出院,並展開下一階段的痛苦復健。

「飆淚也會繼續做」一周7天有6天他要到臨海醫院復健拉筋,每個小動作都椎心刺痛,但是他都不氣餒,直到上周二回診時左手指略能彎曲,右腳也能夠短暫站立,在院方的審慎評估之後,至少要再2年的復健時間才有可能康復。

▼(圖/東森新聞)


顏孟平受僱於中鋼的外包商,他們在顏孟平救治期間除了有持續支付薪水,相關的診療費用也會全額負責,而負責人可姓老闆就表示「這是我該做的」,等到顏孟平康復後會給他適合的職位,顏孟平得知後就感動地感謝可老闆的不離不棄,有機會的話未來想考工安師執照,再次回到職場打拼奉養家裡辛苦的祖父母。

▼火車撞斷臂「爺嬤在等不能死」 孝男拚1%奇蹟重生​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火車 斷臂 拾荒 生命力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