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豪門爭產!婆婆PK金融「鐵娘子」

2015/12/21 14:16 字級:
豪門爭產再一樁,有「金融鐵娘子」之稱的「中國輸出入銀行」,前理事主席符寶玲,幫公公也就是中鋼前董座劉曾適,保管千萬黃金,她說奉公公之命,變賣三分之一的黃金做為家用。結果她的婆婆,拿著保管黃金的授權書,一狀告上法院,要媳婦歸還剩下的黃金或是7百多萬現金,千萬黃金意外掀起豪門的婆媳戰爭。

豪門爭產再一樁,東吳大學前校長劉源俊的妻子符寶玲,被婆婆指控,將公公也就是中鋼前董座劉曾适的上千萬金條拿了三分之一去變賣做為家用。婆婆認為媳婦符寶玲只是受託保管,怎麼可以將金條拿去換現金,於是找公證人跟律師來到家中公證,婆婆狀告法院,要求媳婦吐還剩下三分之二的黃金,婆媳撕破臉對簿公堂。財經專家黃世聰:「符寶玲曾經說過,我為什麼能夠攀到那麼高的位子,就是因為我夠強悍。」媳婦符寶玲其實也大有來頭,金融界則素有「鐵娘子」之稱,創下多項女性第一,包括三十五歲就當上財政部金融司副司長,五十一歲升任中國輸出入銀行總經理,是國內首位公營行庫女董座。

這回被婆婆狀告法院,她拿出與公公的錄音檔自清,但法官認為,這屬於誘導性問話,不足以採信,最後判決符寶玲必須歸還剩下三分之二的黃金,或是賠償等值的七百三十九萬元。財經專家黃世聰:「符寶玲下了決定就不會認輸,也難怪說這種個性的人,要嫁到豪門,難免都會有一些不適應。」

符寶玲變賣的黃金,包括250公克金條4條,100公克19條,1英兩金幣8枚,單筆數量龐大,婆婆拿著劉曾适的授權書多次追討這上千萬的金條,這回直接告上法院,意外掀開一場豪門婆媳間的黃金大戰。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 藍批:外交、財政部搶拍馬屁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豪門 財產 黃金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