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整座城市都是「垃圾場」黎巴嫩垃圾危機

2016/11/25 22:17 字級:
整座城市都是「垃圾場」黎巴嫩垃圾危機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一向有中東小巴黎的稱號,是全球熱門的觀光地點,不過最近一兩年當地爆發垃圾大危機,垃圾在街頭堆成了一道長長的垃圾河,臭味薰天, 孳生細菌和病菌,當地民眾苦不堪言,不過在北歐的瑞典,卻是愛垃圾愛的不得了,因為垃圾分類作的確實,目前高達96%的垃圾回收利用,只有4%進行掩埋, 每年還要從外國進口80萬噸的垃圾,焚燒進行高效能發電。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瀕臨地中海,擁有宜人的天氣,豐富的天然美景,被譽為是中東小巴黎,一向是全球觀光客的最愛,不過現在卻成了這副模樣,看看這蜿蜒的白色巨形怪物,可不是什麼裝置藝術。
 
整座城市就是垃圾場,貝魯特民眾開車,旁邊伴隨著這些垃圾,而且無論車子怎麼開,怎麼都看不到垃圾的盡頭。黎巴嫩垃圾危機,引發民眾上街大抗議,從2015年七月開始,貝魯特掩埋區,因為垃圾爆滿而關閉,忙著派系鬥爭的政府束手無策,找不到其他地方掩埋,承包商只好把垃圾堆到市區,臭味薰天、細菌孳生。黎巴嫩民眾恨死了垃圾,不過也有國家,對垃圾卻是有截然不同的感受,在瑞典人眼裡,垃圾就是黃金,國內的垃圾不夠用,他們每年還要從外國,購買80萬噸的垃圾,來產生足夠的熱能和電能。
 
瑞典民眾垃圾分類相當確實,垃圾回收再利用的比率,目前已經高達96%,只有4%進到掩埋場,回收的垃圾,一部份再度使用,另外一部份則進到高效能焚化爐,焚燒後轉換成熱能,提供瑞典20%家庭的暖氣,瑞典辦得到,其他國家當然有為者亦若是。目前黎巴嫩也開始,出現Recycle Beirut,這樣垃圾分類的非政府組織,畢竟等待政府,焚化爐的興建耗時廢日,民眾自己先作好垃圾分類,才是讓垃圾減量,垃圾河這白色大怪物,絕跡消失的根本之道。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垃圾 危機 城市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