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鬼門關前走一遭!女大生重傷血流乾了兩回 昏迷24天奇蹟甦醒

2016/10/24 16:00 字級:
鬼門關前走一遭!女大生重傷血流乾了兩回 昏迷24天奇蹟甦醒
▲(圖/鴨毛集氣大作戰 Facebook)

目前就讀文藻外語大學的19歲學生王雅筠,在今年6月曾因為騎車和吊車相撞,肝臟幾乎裂成兩半,脾臟也被撞爛,一度心跳停止,出血量高達7800c.c,幾乎是全身4000多c.c的血量流乾了2次,她共輸血30袋、打15劑強心針,加上電擊和葉克膜的輔助之下,昏迷24天後奇蹟般地甦醒,住院75天後康復出院!

▼當時王雅筠和吊車相撞當場身負重傷。(圖/東森新聞)


▼王雅筠遭撞後肝臟和脾臟幾乎完全損壞。(圖/東森新聞)


女大生王雅筠在今年6月騎車與吊車相撞,肝臟和脾臟幾乎被撞爛,送醫過程還併發心碎症候群導致心跳停止,失血過多的她,全身上下的血就像被放乾兩輪一樣,當時搶救的外科醫師感嘆類似的重傷者「死亡率幾乎是百分之百」,而且開刀的時候血流如柱,有極大的可能在急救後仍回天乏術。

高雄長庚心臟外科副教授許俊傑表示,王雅筠車禍的隔天,在加護病房裡血壓都維持不住,就算使用大量的強心劑也維持不住,「心臟幾乎是要停掉」,但是他們當時就是抱持著「19歲沒有放棄的理由」,為了保護她尚未起飛的人生,他們用盡各種方法保住那年輕的生命,最後用葉克膜維持她的生命跡象。

▼王雅筠的同學們在粉絲團幫她留言集氣。(圖/鴨毛集氣大作戰 Facebook)


在校人緣非常好的王雅筠,親朋好友幫她設了一個粉絲團「鴨毛集氣大作戰」,號召四面八方的網友幫忙留言祈福,希望她能早日康復,而皇天不負苦心人,王雅筠在病床上昏迷24天後奇蹟般地甦醒,完完全全體會到「鬼門關前走一遭」是怎樣的感受,並錄影感謝這陣子大家送給她的訊息,依舊開朗活潑地說「我都有收到,耶~」

大病初癒的王雅筠現在每天很努力地在做復健,希望自己能夠早日重返學校,繼續她的大好人生,也期許自己能夠比以前更好,並好好地調養身體,未來將投入捐血救人的行列。

▼醫療團隊之一的許俊傑醫生表示用盡各種方法也要救回王雅筠年輕的生命。(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車禍 重傷 失血 奇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