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七旬拾荒老翁養癌兒顧病妻 為「1元寶特瓶」挨告!

2016/10/18 10:35 字級:
七旬拾荒老翁養癌兒顧病妻 為「1元寶特瓶」挨告!
▲示意圖。(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有一名74歲的陳姓老翁,他在本月11日誤取鼓山區中華一路騎樓上的一袋市值1元的空寶特瓶,結果遭偷的流浪動物協會一發現馬上報警,稱老翁撿拾的那袋寶特瓶價值20元,而且偷東西就是不對,堅持提告,所以警方迫於無奈只好依法送辦。

▼老翁偷寶特瓶當場被逮。(圖/東森新聞)


據警方調查了解,陳姓老翁的家裡還有病妻、癌末兒和國中孫,他們每天只能靠兒子的低收入補助過活,晚上有空的話就四處拾荒補貼家用。當老翁走著走著,在騎樓看到一包貌似沒人要的一袋空寶特瓶,撿走之後卻被流浪動物協會報警逮捕,因為那些回收物是別人捐贈的,在還沒來得及變賣之前就一直被不明人士偷走,如今他們終於抓到凶手,直言「偷東西就不對,不管失竊的東西是什麼、價值多少」,強調若放任竊嫌恐助長偷竊歪風,所以堅持對老翁提告。

陳姓老翁被帶到派出所後,妻子接獲通知趕來看到老伴被銬著,不禁老淚縱橫,千萬個沒想到撿個寶特瓶居然會被移送法辦,提告店家旁的鄰居也紛紛出面緩頰,希望他們把這當成一場誤會,不要再對老人們追究。

▼警方提供物資援助。(圖/東森新聞)


▼老翁為了補貼家用才到處拾荒。(圖/東森新聞)


陳姓老翁原本是一名木工,他們夫妻倆育有兩女一男,兩個女兒早已出嫁離家,兒子是名怪手司機,娶了個越南妻子後因故離婚,而工作穩定又孝順的他,毅然決然決定搬回老家照顧兩老,不料事與願違,在3年前兒子罹患第四期下咽癌,不但丟掉了穩定的工作,龐大的醫療費用傾洩而來,兩老完全不堪負荷。

如今為了生活,他們除了使用兒子微薄的低收入補助外,半夜就會在自家附近走走拾荒,他們每天盡心盡力地照顧兒子和孫子,從不抱怨也不以為苦。雖然流浪動物協會之情後願意撤銷提告,但礙於竊盜罪屬公訴罪,警方還是得將老翁移送法辦,當天在檢方複訊後就將他請回,也頻頻向大家道謝。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拾荒 偷竊 老翁 保特瓶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