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成功挽救高鐵財務 鄭光遠卻負評不斷

2015/12/15 21:31 字級:
惹出特權風波的高鐵執行長鄭光遠,過去無論是任職長榮海運或長榮航空擔任要職,去年三月轉換跑道,到瀕臨破產的高鐵當執行長,儘管鄭光遠已經針對列車延誤道歉,但特權事件卻一一爆出,不僅吃不到堅果罵人,而該員工後來還被調職,內部也傳出,執行長的朋友,持一般車票搭商務車廂,不補票就算,還當場打電話給鄭光遠投訴!

為等他上車,列車延後2分半鐘才開,神隱一整天的鄭光遠深夜才透過公關道歉,因為個人時間路況掌握不好,讓列車延後二分半鐘開,向旅客及社會大眾致歉,不過還是強調外界指責特權,是不可承受之重。

員工之間最廣為流傳的就是有回鄭光遠搭車商務車廂,只提供水跟小點心,但鄭光遠點名要吃堅果,結果車上賣完了,他大罵員工一頓,這位車勤員據說被調職。另外高鐵內部也傳曾經有鄭光遠的教授朋友,明明買一般車票卻搭商務車廂,不僅不補票,還當場打電話給鄭光遠投訴,沒想到這位CEO不僅讓朋友升等還檢討員工,第一線同仁因此嘲諷,搭高鐵只要說通關密語「我是鄭光遠的朋友」就能升等。

也有流言他搭車,站務員得幫他提行李,甚至老婆搭車也一樣,對此高鐵通通表示是不實指控,雖然成功救援高鐵財務,卻負評不斷。財經評論員黃世聰:「我覺得有沒有需要下台,當然是見仁見智,但是我覺得顯然這樣的道歉是不夠的,因為這跟你服務業的宗旨是大相違背,本來你服務業就是以客為尊,結果你把你自己當成比客戶還重要。」

高鐵員工也透露公司副總級以上幹部搭車,內部確實會保留座位並買單,不過只限因公外出平常列車不會保留座位,並不影響乘客買票。好不容易走過財改,新三站也該出紅盤,高鐵卻因為等執行長發車賠壞形象。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高鐵 鄭光遠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