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太誇張!不想繳稅9億遺產「花光光」 6繼承人全管收

2016/09/27 13:20 字級:
太誇張!不想繳稅9億遺產「花光光」 6繼承人全管收
台北市大地主陳長壽在20年前過世後,他的6名子女相繼瓜分高達9億元的遺產,但是卻沒人願意繳納2億餘元的遺產稅,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通知他們最晚要在上周五(23日)繳清欠稅,但是他們卻異口同聲說已經把遺產都花光光了,結果6個人都被法院裁定管收,打破單次裁定管收人數的最高紀錄。

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表示,陳長壽在民國86年12月過世後,財政部台北國稅局核定其遺產稅為2億餘元,並裁罰500萬元以及移送執行,而台北分署執行數年後,共徵起9500萬餘元,但還有8500萬餘元仍欠著。

根據執行人員調查發現,陳長壽生前曾把台北市內湖區的3筆土地賣給建商,建商先付了頭款1億8000萬餘元,不料其中2位繼承人疑似和建商共謀隱匿陳長壽的死訊,偷偷向地政機關申請辦理土地所有權轉移登記,拿到近7億元的價金尾款後,連同2億多元的銀行存款共9億餘元讓各個繼承人瓜分。

誇張的是,6名繼承人居然趁國稅局塗銷部分不動產禁止處分之際,把個人名下的不動產出脫、贈與配偶和設定高額抵押權,讓台北分署無法強制扣繳遺產稅,進而避稅得逞。

到了繳稅最後期限,台北分署馬上連繫6名繼承人,要他們到分署繳清欠稅或是提供擔保,但萬萬沒想到他們竟然回應已經把遺產全部花光光,如此異口同聲之辭,讓執行官非常懷疑,認為他們是推託不想繳稅,有隱匿之嫌,所以向法院聲請管收,而法院也裁定獲准,其中被管收的人裡最高齡為75歲,瞬間打破法院單次裁定管收的最多人數。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遺產 繳稅 管收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