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業障重!「愛惠教養院」募款8年 原來根本不存在

2016/09/23 09:45 字級:
業障重!「愛惠教養院」募款8年 原來根本不存在

▲(圖/臉書《爆料公社》

社會中充斥著各式各樣的詐騙手法,最近有一位網友發現家中長輩捐款的慈善機構,居然根本就不存在!讓他對這樣欺騙別人善心的詐騙行為感到很憤怒,氣得PO上臉書社團,警告大家不要受騙了。

這個禮拜一(19日),一位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PO文指出,在今年三月初晚上10點多,接到了「愛惠教養院」的募款電話,隔天一問才知道家中的長輩已經持續捐款長達6年之久,原PO表示雖然覺得偶爾做點善事也好,而且每次捐款的金額也不多,但是他覺得在晚上10點打電話來募款實在是「太詭異」了,所以上網查了這間教養院。

一查之下,居然發現根本就沒有這間教養院!再經過詢問之後,發現這間不存在的教養院當初都是以派人「親自登門」的方式募款,專找年紀大的老人家,原PO認為可能是因為老人家不太會多問,也不會上網查,所以就這樣成功行騙了好幾年。

原PO還說今年過年「愛惠教養院」也有來收過捐款,還因為地震而多收400元,讓原PO覺得老人家只是單純想做善事,卻被騙了這麼久,直呼:「這些人真的太可惡了!」

▼網友在《爆料公社》PO文,提醒大家避免受騙▼(圖/臉書《爆料公社》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台南市社會局前往訪查,收據上的地址台南縣關廟鄉深坑村1之1號,門牌已於97年改為南市關廟區深坑里13鄰深坑1街172巷100號,分析歹徒至少行騙長達八年以上,而且那邊只有魚塭和一座破舊的農舍,完全沒有教養院的蹤跡。

社會局身障褔利科長許乃文表示,警方已經在調查當中,呼籲民眾日後接到募款電話,請先電洽社會局查證,以免愛心遭到濫用。社會局也會嚴格取締未立案的機構,如有確定不能依法完成設立者,將會定期追蹤,一查獲復業者,從重處分。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詐騙 慈善 捐款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