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輔大性侵案擴大!輔大開夜車緊急宣布「夏林清暫時停職」

2016/09/23 09:00 字級:
​輔大性侵案擴大!輔大開夜車緊急宣布「夏林清暫時停職」
輔大性侵案風波越演越烈,21日該案件受害女學生在臉書上以794字,向輔大社科院院長夏林清道歉、所屬系所、工作小組,以及牽涉其中的同學致歉,許多人質疑根本是「被道歉」,引發正反兩方激烈論戰。昨晚(22日)輔大緊急召開性平會,最後校方決議即日起暫時停止夏林清院長職務。

據《自由時報》報導,由於性侵案被害女學生PO文向師長道歉一事,引發外界眾怒,逼得輔大校方召開性平會,會中性平委員建議暫時停止夏林清的社科院長職務,而最終由輔大校長拍板,除此之外,也要求此案相關人員,包含師長、系所工作小組、學生等,禁止以任何形式干擾或報復被害人,否則將移送「學生獎懲委員會」或「教師評議委員會」議處。

而對於自己暫時被停權,人在大陸的夏林清表示「驚訝」,目前尚未接到通知,她不解「社科院長的職務與性平會有何關係?」,她認為如果校方是為了平息社會風波而忽視「真相」,將無法接受。而輔大校方表示,性平會由外聘委員組成調查小組,目前正積極釐清當中。

此外,就在性平會做出決議後,23日凌晨夏林清又以近2650字的篇幅,再一次嚴正表達自己的立場,她指出被害女學生的「道歉文」,是針對529文章不實指控的部分進行認錯,「你們無權主觀片面認定她是以『性侵案受害人』身分來道歉!」並強調,過去三個月,自己追究的是529不實PO文的指控,「若刻意不區辨這個身分差別,要把我塑造成可攻打的「稻草人」對象,這是反映你們自己的懦弱,沒有勇氣不敢面對真相」。

輔大性侵案發生在去年,但是今年5月29日,受害女學生的男友在臉書上8000字控訴女友遭羞辱,以及夏林清在了解事件的過程中,不斷地對受害人造成二度傷害,甚至企圖為了保障院長之位搞「河蟹」,雖然事後夏林清親自召開記者會聲淚俱下駁斥不實指控,但社會輿論仍撲天蓋地。這個月21日受害女學生的致歉,更是讓眾人吃驚,雖然夏林清不斷強調「身分」的差別,但有網友表示,「529po文背書人」和「性侵受害人」就是同一個人,不要想要玩文字遊戲。

雖然目前輔大將暫時停止夏林清院長職務,並且積極調查,但是這場性侵風暴,恐怕不會這麼快就落幕。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夏林清 輔大 性侵案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