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西門町違建戶起火 百住戶、旅客夜驚逃

2015/12/14 20:00 字級:

台北市西門町鬧區,一棟住商大樓今天(14)凌晨發生大火,因為大樓內商店和旅館眾多,警消人員到場,趕緊疏散97名民眾,消防人員也在1小時後撲滅火勢,所幸無人員受傷。而建管處表示,這棟大樓的頂樓是違建,不過沒人舉報,所以沒有列管。如今大樓發生火警,相關單位要深入追查。

從白色的窗戶可以看到,裡頭的大火不停的燒,沒多久後火舌竄出,把整扇窗戶燒得焦黑,從外面看上去,就可以想像當時裡面燒的有多可怕,但更可怕的是這棟大樓上頭,建管處表示這是違建,只是一直沒人舉發,所以還沒列管。

撲滅過後,現在樓層間都是積水,還有被燒過的殘骸。14號凌晨,台北市新門町一處出租民宅九樓,突然冒出大火,原先熟睡的民眾通通都嚇到趕緊跑出來,身穿紅色上衣的女子,一臉狼狽裹著大衣,跟消防員說明當時情況,也有一名男子直接用白色浴巾包著身子,穿著拖鞋就逃了出來,但還有民眾困在上面,伸出手來求救,至於火還在燒的地方,消防員也趕緊伸長雲梯車,把水給打上去。

起火原因疑似是電線走火導致,雖然大火不久之後被撲滅,不過因為起火的地方,位在九樓屬於高樓層,加上大樓內住著近百名的民眾,這讓警消人員不敢掉以輕心。台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長蔡家隆:「各樓層總共疏散出97個人,但還是在做逐戶的搜索,因為主要是八跟九樓的部分是出租套房,總共有38戶。」這棟頂樓疑似就是違建加蓋,這樣對於未來的安全性,有著不小的隱憂,相關單位也在調查當中。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違建 火災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