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惡房東變惡老闆!員工裝冷氣摔死 張淑晶判刑7月

2016/09/12 08:52 字級:
惡房東變惡老闆!員工裝冷氣摔死 張淑晶判刑7月
▲(圖/東森新聞)

多次被房客指控的房東「張淑晶」,又遭到判刑,但這一次不是因為坑殺房客被判刑,而是因為前年他找來廖姓工人,到新北市承租處安裝冷氣鐵架,但因為建築物老舊,張淑晶又沒有提供安全帽、安全繩等設備,導致員工重摔二樓,三天後宣告不治,因此法官依過失致死罪嫌,判決7個月,她所經營的中興公司,則依勞工安全衛生法,裁罰6萬元。

東森新聞也獨家找到這個出租處,張淑晶這間在輔大的租屋處,正面看起來是相當典雅,但是到房子後面一看,卻是凌亂老舊,但也因此留下證據。2014年3月,廖姓(57歲)、賴姓裝修工人到張淑晶在福營路的租屋處安裝冷氣,但因為建築物老舊不堪負荷,廖姓工人站的窗台當場崩塌,直接從2樓墜地,頭部多處骨折及出血,雖送醫急救,3天後仍宣告不治。

▼建築物老舊,工人從窗台墜落(圖/東森新聞)


意外發生後,張淑晶所經營的中興公司被新北市勞動檢查處通知停工,但該公司卻擅自動工,因此認定2人涉嫌違反《勞工安全衛生法》,張、黃因此遭新北地檢署起訴。

檢警調查,張淑晶為中興公司負責人,負責財務、業務的部分,而黃鐸是經理,但開庭時合夥人黃鐸則辯稱,死者不是自己的員工,推說是安裝冷氣的廠商,卻被前員工打臉,向法官作證指出,他們每天的工作,都是由黃鐸指派,並指出張淑晶也曾到場監工,並要求他們打掃,法院因此認為黃鐸、張淑晶兩人都是實際的負責人。而廖姓裝修工人,因為有寫工作日誌,加入公司群組,接受工作指派,因此認定為中興員工。

檢方認為,張淑晶沒有提供,安全帽、安全繩等設備,才會導致意外發生。因此法官認為,張淑晶涉及過失致死罪,判決7個月,可易科罰金21萬元,合夥人黃鐸則判刑8個月,而兩人經營的中興公司,也依勞工安全衛生法,裁罰六萬元,至於死者的子女,求償的612萬元,則是由民事庭審理中。

▼建築物老舊!員工裝冷氣摔死 張淑晶再遭判刑▼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