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耍人?公家機關訂憨兒月餅上千顆 一通「長官不要」 就取消

2016/09/10 14:15 字級:
​耍人?公家機關訂憨兒月餅上千顆 一通「長官不要」 就取消
(圖/翻攝李先生臉書

中秋佳節將至,許多人紛紛開始準備送禮的月餅,這個時候許多店家也會接到大筆訂單,包含一些幫助弱勢族群的社福單位。近日有位在屏東啟智協進會擔任社工的李姓民眾,在臉書上PO文表示,有公家單位訂購上千個月餅,連包裝都有要求,沒想到交貨前,一通電話「長官不要了」,就取消訂單,事件曝光後,隨即引發網友討論和關注。

這位李先生8日在臉書表示「差點氣到中風」,他指出,日前他接到一筆大訂單,為此他還婉拒所有朋友的愛心,因為真的會做不出來。訂購的單位某公家機關,訂購時不僅要求要有立案證書,連包裝、口味都有指定,而李先生也全部都照要求處理,沒想到交貨前,對方突然一通電話打來,說「長官不要這些月餅,因為伙食費不夠,沒錢買」,隨即就取消訂單,氣得李先生大罵真的是「計畫搞不過電話、電話搞不過長官一句話」。
▼(圖/李先生臉書)


李先生指出,將近二千顆的月餅,對一個小小的社福團體來說,是龐大的數字,光是材料費就要四萬元,原本計畫可以有5、6千元收入當孩子們的加菜金,這下不僅沒賺到,還白白損失了四萬元。不過儘管氣歸氣,但是文末李先生也正面提到,本來打算做完這一批,他就可以做公益月餅,這下剛好,「我就拿來送給社區長輩、獨居長輩、邊緣戶、弱勢家庭等,讓大家過個愉快中秋節」。

許多網友看了紛紛大罵「公家機關還這麼過分」、「跟米粉湯奶奶事件一樣過分」、「快公布哪個單位」,不過也有人好奇為什麼沒有先收訂金,對此李先生表示,他是採信任原則,等收到貨再付款就好。此外,他也補充提到,希望大家不要再追問是哪個單位了,因為承辦人員也為難,「因這次危機,讓我們有更多月餅來做公益」。

另外,不少人看到訊息後,紛紛留言表示願意認購月餅,但李先生則非常客氣地說「謝謝大家支持,我已經處理差不多了」,而對於許多人問到底是哪個單位,他則回應「公益路上結伴同行,或許因為其他因素,造成困擾,不過,藉此連結更多善心,是另一收穫」,展現十足的大氣度。

【註】屏東啟智協進會
以智能不足之青少年及國民為服務對象,協助智能不足青少年及國民之就學、就業、就養、就醫及心理、法律、生活、推廣休閒體育運動等之服務。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