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護妻勒死賊判2月定讞 恐賠竊賊百萬元

2016/09/06 17:16 字級:
護妻勒死賊判2月定讞 恐賠竊賊百萬元

前年10月,住在台北市的何柏翰夫妻回家,發現門鎖被破壞、廁所門也關起,直覺是家裡遭小偷闖空門,結果張姓竊賊真的躲在廁所裡,手上持有兇器,還向何柏翰揮拳,因為當時太太已有身孕,何柏翰為了保護家人,上前將張姓竊賊壓制在廁所牆角,雙手勒住竊賊的下巴,不料卻失手把竊賊勒死。一審依照過失致死罪判決三個月,而今天(6號)二審最新判決結果,改判2個月,緩刑2年定讞。

當時一審士林地方法院認為何柏翰構成正當防衛,但是防衛過當,依照過失致死罪判處3個月有期徒刑,緩刑2年,但何柏翰不服,堅稱他是正當防衛,繼續上訴,請求改判無罪。

今天(6日)早上二審最新判決結果,改判何柏翰2個月,緩刑2年定讞,關鍵就是當時何柏翰說的一句話:「我有問警察,那時候就問警察說要不要先做CPR,警察那時候說他還有呼吸跟心跳。」法官認為何柏翰當時先自首,有坦承對方快被勒死了,因此二審才會改判。

何柏翰今天沒有到庭聆判,他的委任律師張宸浩受訪時表示:「結果在預期之中,因為他一審是這樣判,二審要翻盤變成無罪,可能性本身就比較低,那我們當然也是盡量去辯護。」不過對於高院仍判何柏翰有罪覺得非常不合理,雖然緩刑不用被關,但何柏翰還有民事官司要打,得面對死者家屬要求的數百萬元高額賠償。

而針對此次案件,律師也指出,小偷是侵門踏戶來到別人家裡,而為了保護家人卻遭到判刑,如果以後再有人碰到類似的狀況,在做出防衛之前都得要思考一下,除了要保護自己的生命安全,還要害怕防衛過當要被判刑、賠錢,恐怕會引起寒蟬效應。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竊賊 防衛 二審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