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鑰匙給停車場!業者有保管責任 需負責

2015/12/13 20:15 字級:

有保全看著,車子都可能被偷,如果是沒人盯著的停車場,車子不見了,車主該怎麼辦?過去發生過好幾起,車子在停車場被偷,但業者不負保管責任,不賠償,車主求償無門的案例。到底民眾可不可以主張,要由停車場業者負責?答案是可以的,如果停車時,有把鑰匙和證件交給業者,業者就算有保管責任,得對車主的愛車負責。

白車開進停車場,停在黑轎車旁邊,兩人下車行竊,不到幾分鐘把黑車開走,一度卡在出口最後還是成功離開,這是去年發生在三峽的案件,類似狀況其實很常見。今年八月桃園後站附近的停車場,竊賊牽一輛紅色機車,硬是鑽過柵欄把機車搬走,價值八萬的改裝機車沒了,但失主想求償卻不知道找誰賠!這種停車場非常開放,只要有空位,你車都可以停進來,但注意到了嗎?停車須知上面就告訴你,本停車場不負保管責任。

停車場停車民眾:「停這這個車位,你有發現到它沒有負保管責任嗎?我不曉得耶。」停車場停車民眾:「沒注意看耶,如果車子在這邊丟了,應該就報警而已吧,自認倒楣不然怎麼辦。」確實很多車主車停進來,沒發現告示牌上的小字,車壞了或丟了,難道只能車主認賠嗎?律師吳曉維:「通常會有兩種看法,一種是租賃契約,那另外一個可能認為說是寄託契約。」

像這種有柵欄擋住,告示牌明顯提醒不負保管責任,車主很容易看到,卻還是願意花錢停進來,大部分算跟業者達成契約,車子損壞或賠償車主自付,但如果是這一種。車剛開進來就有人招呼,鑰匙給他業者幫你把車子移走,這種要交證件和鑰匙給停車場的,法院上的判定多認為業者就有保管責任了。車子有問題消費者可以求償,但這套準則也不是絕對適用,律師提醒如果發生爭議還是會上法院,不同狀況由法官自由判定,提醒民眾還是得多留意。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林襄過氣?跳槽成「小龍女」人氣不增反減 網指出關鍵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停車場 偷車 保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