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小資女控扣1.9萬押金神隱 房東:秀匯款證明就退

東森新聞 2022/12/17 22:1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中一名賴姓女租客租下草悟道附近一間套房,簽約一年月租9千5元,今年10月底退租,指控房東點交時說房間清理不乾淨,女租客後來整理完,請房東點交,房東卻神隱一個多月不回訊息,我們求證房東,強調自己沒有搞消失,只是要求女租客出示押金匯款證明後再退錢,對此賴小姐無法接受,將提告民事求償。

 

簡單裝潢,白色系套房9坪大小,月租要9千5,靠近台中鬧區草悟道商圈,賴小姐去年簽約承租一年,現在退租了,1萬9千元押金卻拿不回來。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租客賴小姐:「退租當天,他覺得需要再清潔,他說他之後會再來看,他根本就是不想退吧,就是在騙啊,他就是想要拖,拖到你也不想處理。」

 

賴小姐指控,她在去年11月入住,一年約到期後,和陳姓房東相約社區點交退租,房東認為清得不夠乾淨,問賴小姐是要自己再清還是給廠商清,但要扣3千押金,賴小姐後來整理完,說好要抽空點交,房東卻遲遲不來甚至訊息不讀,失聯了。

 

租客賴小姐 :「第一個禮拜他還會說他在忙,可能下周還會去看這樣,但下周了,他就說我在忙,我這周沒有辦法,忙完再跟我講,他就完全沒有退押金,也沒有讀我的賴,也沒有回。」

 

遭控陳姓房東:「當天我在那邊現場等她,等了一個小時,沒點交到。」

 

有房客指控房東不點交、不退押金,神隱超過一個月,但(2日)有時間掛網招租卻沒有時間回訊息。

 

押金討不回來,賴小姐發文怒轟,有前房客出示對話紀錄,指控當初房東也想拖欠押金。

 

房東反控賴小姐當初部分轉帳部分匯款,想退還押金就必須出示匯款紀錄證明。

 

遭控陳姓房東:「如果她確實真的有當初匯款押金記錄,OK 你傳給我,我馬上轉給你。」

 

律師王志文:「會構成民事債務不履行,至於刑事部分,因為房東並非代房客保管金錢,並非易持有為所有,所以很難構成刑法侵占罪。」

 

賴小姐退租後出國,現在人在澳洲打工,強調房東繼續冷處理的話,回國後將提告民事求償,討回押金。

 

●東森新聞關心您
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犯罪行為,請勿模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