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子墜樓圍觀民眾忙打卡 英勇消防員怒斥「拍什麼拍?」

2016/09/05 10:22 字級:
男子墜樓圍觀民眾忙打卡 英勇消防員怒斥「拍什麼拍?」
▲(圖/截自爆料公社)

昨(4)日晚間8點左右,在新北市三峽地區,有一名34歲男子,疑似從恩主公醫院旁的一棟大樓墜樓,造成交通大打結,甚至還引來觀眾圍觀,當下雖有民眾報警,但警消在事發後9分鐘才抵達現場,剛好有休假的消防員經過上前協助救援,有民眾上傳影片質疑,「到底是人命重要,還是程序重要」,不過這名消防員在救援結束後,回家發文感嘆「如果你有時間拍照錄影打卡,你為什麼不快點幫忙急救?」,引起大眾的討論。

這名疑似輕生墜樓的男子,昨日晚間從一棟大樓16樓頂墜下,先撞上一旁停在超商前的物流車,接著整個人跌到復興路上來來往往的車流中,駕駛人見狀嚇壞了,趕緊報警求救。由於事發現場一旁就是恩主公醫院,但是等到救護車前來,已經過了9分鐘之久,現場就有民眾相當火大,一邊錄影一邊罵「人都在這裡了,距離醫院根本不到100公尺,還要等救護車來?人就快死了,看警察多久才要處理」、質疑「到底是生命重要,還是程序重要?」。

而在男子墜樓事發後,等待救護車趕來救援期間,剛好有一名休假的消防員開車經過,發現對巷的車道大塞車,一看,發現一名男子躺在路中,出於職業的使命感,他緊急停車,帶著急救包上前救人,但現場,除了維護現場秩序的警察,一旁眾多圍觀的民眾,卻沒有人上前幫忙,只顧著議論紛紛,甚至有人顧著錄影拍照上傳,讓這位陳姓消防員相當生氣,憤怒的朝圍觀的群眾大喊「X的,你們大家拍什麼拍啊,快找人幫忙啊,旁邊10公尺就是醫院,沒有人會幫忙請醫護人員出來嗎?」。

陳姓消防隊員在快速檢查完男子的傷勢之後,趕緊替傷者進行CPR急救,很快的,臨近的消防隊員趕到後,趕緊接手將傷者送往附近的恩主公醫院急救,但很不幸的,這名墜樓的男子最後仍然不治身亡。在案件結束後,這名消防隊員在臉書上po文感嘆,「最後我想跟剛剛一旁錄影的民眾說,如果你有時間拍照錄影打卡,你為什麼不快點幫忙急救,或是你可以去距離只有10公尺的恩主公醫院請求醫護人員幫忙呢?」同時也呼籲,「如果你有在現場,請不要上傳你所拍攝影片及照片,這樣對傷者不會有任何幫助,請你幫傷者祈禱。」。

而網友看到這名消防隊員的po文,紛紛在底下留言「以你為榮」、「為你感到驕傲」,對這名消防隊員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給予相當大肯定,封他為「真英雄」。

▼(圖/陳奕辰臉書)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車禍 救人 消防員 拍照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