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大生淚控診間強吻襲胸 鼻過敏名醫遭停職

2016/09/05 09:35 字級:
女大生淚控診間強吻襲胸 鼻過敏名醫遭停職
▲(圖/李宏信醫師網 Facebook)

知名耳鼻喉科醫師李宏信,有著華人鼻過敏權威封號的他,竟遭一名女大聲指控猥褻,並涉嫌在中山醫院的診間內假借清創之名強行擁抱、接吻、摸胸,令該名女大生崩潰痛哭。報案後,警方依妨害性自主罪偵辦,儘管李宏信辯稱沒有性接觸,只是「拍肩膀安慰」,但是在女大生含淚一字一句所寫下的傷痛經歷佐證之下,他仍遭醫院停職,院方也將依性騷擾防治法配合調查。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小美是一名鼻過敏患者,好巧不巧剛好在電視上看到李宏信醫師上藝人吳淡如的節目,想說既然是名醫就去求診看看,可以的話希望能趁暑假期間完成手術。當時,小美到宏仁診所掛號時,第一眼看到李宏信只覺得他很有名醫架子,在8月10日進行手術後,小美因為要清創傷口,必須住院5天到8月15日,每天都被推到診間給李宏信醫師清創,只有12日下午有護理人員陪同,其他時間都只有她和李宏信醫師單獨2人,而她絕對沒能料想到,這將成為她噩夢的開始。

小美指出,清創的過程讓傷口劇烈疼痛,她只能不停地尖叫、顫抖、哭喊,藉此抒發自己的痛苦,而李宏信醫師就會撫摸他的肩膀,安慰她說「好痛、好痛喔…對不起、對不起。」而某次清創的時候,鼻血不慎滴到胸口上,李宏信醫師就順勢拿紙巾擦拭,雖然小美覺得不是很舒服,但她認為這是醫病的行為,所以就沒有多想什麼。

在清創最後一天15日一大早,小美在未被醫護人員告知的情況下被帶到李宏信醫師的診間清創,而一進診間李宏信醫師就瞬間把房門關上,並正面貼近小美且緊緊地抱住她,還臉貼臉親了她的嘴角說「妳今天好漂亮,我可以親妳嗎?」小美被他這一連串的動作嚇到,趕緊往後退一步,但是她一往後退,李宏信醫師竟然順勢用左手抓了她右邊的胸部,讓她當場愣住,完全不知該如何是好,隨後李宏信醫師就好像什麼都沒做過一樣地,要她坐下清創。

隨後,李宏信醫師要小美到診間外的椅子上等他一下,而小美想說是診療最後一天,以為只是要給資料,但沒想到他竟然坐在她的身旁,娓娓道出他是紅十字會台北分會會長、中華奧會橄欖球協會理事長等等,暗示自己身世而且「財力雄厚」,雖然小美當下完全不知道他想表達些什麼,但她認為李宏信醫師可能是要她不准把剛剛在診間發生的事情說出去,所以才會說出這些話。

對此,小美鼓起勇氣想要揭發李宏信醫師的猥褻行為,詢問櫃台人員診間是否有監視器,她得到的回答竟然是「沒有」,讓她當場崩潰痛哭,以為自己就只能平白無故地被性騷擾,但在醫院社工的安撫與了解之下,承諾會協助處理,並立即通報警方偵辦。

案發後,小美把自己的慘痛經歷寫成一份傷痛告白,表示原以為自己的警覺性很高,不會讓自己遭到不當的待遇,但她萬萬沒料想到,在「醫病關係的極不平等權力結構下,身為一個病人,終究失去那樣的自主意識,甚至喪失運用既有知識,在事發瞬間做出任何判斷能力」,並強調「沒有任何一個人該這樣被對待,完全沒有」,也指出自己在事件發生後「一直帶著創傷在奮戰」,為了處理性侵案件,她隨時都要再次回憶那痛苦的瞬間,面對隨時都可能再度崩潰的自己,因為為了「終止加害人的傷害,不是保護自己就可以做到的」,希望藉由自己的勇敢、努力,可以成為最後一個被害者。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快訊/恭喜!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