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兒遭回收車撞亡 警弄丟行車紀錄器影像

東森新聞 2022/12/08 14:4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2019年一名騎士從新北板橋環河西路五段經過和左轉的回收車擦撞,騎士傷重不治,官司還在進行中,但是死者母親控訴,當時回收車的行車紀錄器影片在警方轉手證物時遺失,負責案件的板橋分局坦承疏失,說已對員警記2申誡處分,不過路口監視器都有拍下完整的事故經過。

 

白色資源回收車在路口略停了一兩秒,然後左轉要進入板城路,對向直行摩託車來不及閃躲撞上回收車右側,車殼碎裂四處散飛,騎士身受重傷,宣告不治,這是發生在2019年的死亡車禍,雖然已經有路口監視器,但回收車內的行車紀錄器事後竟然不見了。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投訴人耿小姐:「可是問題是這個晶片是重要的證物,對一個我剛失去兒子的人來講,它是一個很重要,我知道真相的證物。」

 

事發時間已將近過年,死者母親滿心等著寶貝兒子回家團圓,像從前那樣對她撒嬌。家屬說雖然路口拍下事故過程,但她很想知道車子裡頭駕駛是否分心,她們明明看到轄區警察把行車紀錄器晶片放進證物袋內,到了檢察官問話時卻找不著。

 

投訴人耿小姐:「我就問檢察官說,你這公文袋裡面有沒有晶片的證物在裡面,檢察官聽了也很奇怪看了我一眼,就開始找,找裡面的公文袋,說沒有啊。」

 

處理事故的板橋分局事後表示,派出所員警將記憶卡取出後,並交給偵查隊,但疑似轉手過程遺失,已經對該員警記兩支申誡懲處,也會強化教育對於政務保存過程,避免再有失誤,而對於事故過程也有清楚影像可以還原經過。

 

新北市環保局環境庶務科長鄧筱光:「針對這位員工的部分,考慮他事後的身心狀態,其實暫時不適合開車,除了做懲處之外,也做了調離現職的處置。」

 

回到事故現場卻可以發現這裡綠燈沒有左轉標誌,許多機車就像死者一樣差點和轉彎的大車碰撞,相當危險,三年多來,家屬沒有一天不是傷心回憶,現在只希望別再有這樣得悲劇發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