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再爆血汗?!和碩反駁:每周工時低於60小時

2016/08/30 23:27 字級:
再爆血汗?!和碩反駁:每周工時低於60小時
104年營業額突破1.2兆的蘋果代工廠和碩,最近又被BBC踢爆是血汗工廠,員工每週超時加班長達80小時。這次和碩大動作發重訊反駁,他們利用電子管理和識別證閘門系統控管,讓員工每週工作不超過60小時,一週上班不超過6天,聲稱目前達成率已經95%,更強調員工底薪一定高於最低工資。

眼神空洞刷卡過閘門,穿著防塵衣排排坐,蘋果最大代工廠之一的和碩,看似規律有制度的管理,卻被BBC爆出員工每週超時加班工作長達80小時。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工作條件、生活條件、衛生條件、飲食條件,在全中國所有的工廠裡面,一定是位居前段班。」

還記得嗎,2013年信誓旦旦說,工作環境一定名列前茅,但2015年就被爆出宿舍都是壁癌和臭蟲,而且得14個人擠一間房間。和碩董事長童子賢(2013):「我們在美國這個品牌大客戶,他們也不樂於見到這樣,所以我們的客戶大客戶,都有派人長期駐廠,不斷每天拿著照相機、錄影機稽查我們生活衛生條件。」

這次又再被踢爆超時工作,和碩大動作發重訊反駁,為了確保員工工時,每週不超過60小時一週工作不超過6天,利用電子管理系統識別證閘門系統去控管,說目前達成率已經95%,且平均通過閘門系統的時間低於4分鐘,駁斥血汗工廠報導不實。

民眾賴先生:「沒有妥善的照顧到員工,而是把他們當賺錢的工具。」民眾張小姐:「應該要加薪,不然就是給員工多一點福利。」和碩這次聲明也強調,給的底薪一定高於最低工資,園區內像是宿舍工廠都設有查詢系統,更鼓勵員工加入工會。賺飽飽的蘋果代工廠和碩,被爆血汗不是第一次,蘋果總公司緊盯勞工權益。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和碩 工廠 血汗 勞工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