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電費帳單多一項「加減收」民眾疑:搶錢嗎?

2016/08/19 14:33 字級:
電費帳單多一項「加減收」民眾疑:搶錢嗎?
●(圖/東森新聞、Facebook)
 
夏天到了電費總是「直線上升」,在收到帳單,看到上面的數字時,難免感到心痛,不過你有再仔細看清楚帳單細目嗎?台東一名民眾收到了8月份的電費帳單,項目上居然出現了「其他加減收」這一項,好像是台電要「多少收一點」的感覺,讓他覺得十分莫名其妙。
 
收到帳單的民眾表示,自己明明一直以來都按時繳電費,從來沒有欠款,卻還要被台電「加減收」,認為台電根本就是搶錢搶過頭,不過由於金額不多,所以他也沒去向台電爭取。但對此台電也出面喊冤,台電台東區營業處核算課表示「其他加減收」其實是一項會計科目,已經行之有年,通常用在電錶故障,用戶仍有用電,無法核算電費有關。
 
但收到帳單的民眾也認為,「其他加減收」乍看之下覺得好笑,但實在是太過籠統,應該是用在內部計帳,怎麼會就這樣印在帳單上,認為對外應該要敘述的清楚明瞭,讓民眾繳錢繳得情願些。
 
台電也針對此表示,由於尼伯特颱風造成部分地區停電多日,這次台東不少地區的電費都會多了「其他加減收」這一項,包含太麻里、知本地區的住戶。由於停電期間產生的扣匯費用才讓台電需要「加減收」一點。但由於每戶用電情況不同,如果民眾有疑慮,可以告知台電服務人員用戶電號,即可針對該戶解釋產生該筆費用的原因。

 

【往下看更多】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新/國道重大車禍!拖板車衝破分隔島 驚悚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新/日本家電大廠東芝下市後 爆將裁員5千人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