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成大男大生12樓墜落亡 家屬悲痛萬分

2022/07/28 18: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成大男大生12樓墜落亡 家屬悲痛萬分

台南成功大學於今(28)日下午驚傳學生墜樓事件,一名醫工系二升三學生的男大生前一日才剛輕生,被發現後及時救回,今日被家長接回家中,但男大生表示要到宿舍收東西,最後卻從12樓一躍而下。

 

▼成大驚傳墜樓事件。(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成大驚傳墜樓事件。(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據了解,該名男大生於昨日在宿舍試圖輕生,被駐警與保全發現後及時救回,校方也通知家長來接回家中,不過今日他又跟爸爸說要收拾東西,當時家長見他沒有異狀,就由爸爸載到宿舍後,沒想到男大生趁著家長在宿舍樓下等待,跑到12樓一躍而下,當場傷重不治。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消息曝光後,許多網友都感到相當不捨,紛紛留言表示,「至少你確定他沒有後悔了」、「這真的注定了...堅決成這樣」、「想走的人怎麼救也救不了」、「希望他不再痛苦」、「應該心理生病了吧」、「死意堅決,祝福他轉生到美好的異世界」、「看看那些政客,有什麼困難是過不去的,沒有嘛」、「現在學生壓力真大,出社會就要面對高到爆表的房價」。

 

▼男大生還事先做好選課分析發給友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有鑑於現今生活、學業、工作壓力增加,心理健康相當重要,衛福部也提供民眾24小時全年無休的電話心理諮詢服務,輕生防治需要大家的參與,「一問、二應、三轉介」是指關懷詢問身邊的人,如果遇到有想自殺、憂鬱的人,應該關心、回應他的想法,並協助將他轉介給專業的醫療人員,希望透過接線人員、衛生局及心理健康專業人員等的合作關懷,可以打開當事人的心結,勇敢的繼續為人生奮鬥。

 

▼不少網友相當感慨。(圖/翻攝自PTT)

▼不少網友相當感慨。(圖/翻攝自PTT)

衛福部也鼓勵民眾平常多關愛自己、也多關心身邊的人,一句問候、一個微笑,都能溫暖人心。若您或身邊的人有遇到心理困擾,目前各縣市政府衛生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都可以提供或轉介心理諮詢的服務,亦可撥打衛生福利部安心專線1925(諧音:依舊愛我)提供24小時免費心理諮詢服務,或撥打生命線1995及張老師1980,亦可提供適當的心理支持。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往下看更多】
72歲李亞萍跌倒!頭部撞擊大理石 傷勢「蠻嚴重的」
高中妹肚痛!運將無視萬安演習硬闖 結局超意外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今日最熱門】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