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疑履帶卡住翻車墜溪! 同款戰車去年涉驗收弊案

2016/08/16 16:00 字級:
【影片】疑履帶卡住翻車墜溪! 同款戰車去年涉驗收弊案
陸軍564旅今(16日)上午在屏東三軍聯訓基地進行聯勇操演時,第5輛CM11(勇虎號)戰車演訓完畢返營途中時,疑因履帶故障無法轉向,造成戰車翻覆溪中。車上5人,僅駕駛順利逃出,另4人,1人仍在搶救,3人宣告不治。據悉CM11這款戰車型號去年涉入貪汙弊案,新北地檢署在去年7月依貪汙、偽造文書等罪起訴9名軍官及業者。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陸軍564旅長黃忠實今下午舉行記者會表示,CM-11戰車通過橋面時,因左履帶卡住,右履帶卻不斷運轉,造成戰車失衡從3公尺高的橋上,倒栽蔥掉入網紗溪。黃忠實說,因為當時下大雨的關係,溪水高度幾乎淹過戰車。僅駕駛楊炎霖臉部挫傷,從駕駛座下方的緊急出口幸運逃出,另4人則是因車子翻覆阻擋逃生出口而受困砲塔內。送醫急救後吳得瑋轉送高雄802醫院;陳秉逸、張志偉、陳世坤則是宣告死亡。

新北地檢署去年偵辦國軍履帶採購弊案,查出國防軍品供應商「敏昌」有意生產國軍主力戰車M60A3及CM11(墜溪戰車同款型號)的履帶蹄塊總成,而登記要參與國軍認試製鑑定,在2011年間,交付認試製軍品,經陸軍部隊訓練北區聯合測考中心試跑800公里,因磨失面積超過標準被判定「不合格」,但時任兵整中心鑑測處檢校室主任的劉博文及測評室檢驗士李榮昌,竟涉嫌協助將報告改成「合格」,讓敏昌取得生產履帶蹄塊的合格證。

2012年間,敏昌完成國軍主力砲車M108號的蹄塊總成等2項軍品,2度交貨未通過驗收,僅剩1次驗收機會,敏昌公司負責人黃玲齡為取得貨款,竟串通吳姓少校、上尉李璟翔等人,將其中1次因材質成分不合標準的驗收品,讓敏昌帶出兵整中心,交由中校黃耀賢、曾姓少校送到委外機構檢驗,取得檢驗報告後,再由劉博文、楊鈺璽更改合約內的「驗收標準」,最後成功通過驗收,敏昌因此得以順利取得 1670萬元貨款,

全案經新北地檢署指揮廉政署,去年1月發動搜索約談行動;去年5月第一波偵結已起訴6名軍官商;去年7月第二波偵結再起訴9名軍官商,目前全案正由新北地方法院審理中。

影片/國防新聞網 YouTube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