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90秒片曝!保安大隊痛打肇逃男 桃園警:無執法過當

2022/06/30 09: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90秒片曝!保安大隊痛打肇逃男 桃園警:無執法過當

網路流傳一段警方在路中激動逮捕4名年輕男子約90秒影片,從畫面中可以看到,員警將他們從車內拉出,壓制上銬,引來討論;對此,桃園警方證實並解釋,4名同車男子攜帶槍枝毒品,沒繫安全帶遭到攔查,卻心虛逃逸,不但衝撞警車,還撞上2名無辜騎士和2輛車,警方才以強制力抓人

▼一輛白色轎車拒絕攔查,開車逃逸。(圖/東森新聞)

▼一輛白色轎車拒絕攔查,開車逃逸。(圖/東森新聞)

駕駛停等紅燈,發現前方車陣中,一名男子被警方壓制在地,而一旁白車,兩側車門打開,遭到警方包圍,卻還想逃,警方強勢拖出車內男子。目擊民眾將過程拍下,警方激動以警棍擊打,並將4人上銬,喝斥他們配合就逮。

YT廣告

警方攔查過程中,有兩人不願配合,被硬拖到路邊。桃園警方表示,事件起因是他們巡邏發現,有輛車形跡可疑,卻拒檢逃逸,警方喝斥對方停車,但該車卻在路口高速往前衝 ,還差點撞上一名機車騎士,這時,追在後頭的警車一個大迴轉,試圖擋住去路,嫌犯卻倒車撞警車,三名員警下車後,眼見對方加速逃逸,趕緊追上前,驚險過程讓騎士看傻了

犯嫌心虛玩命逃竄,波及無辜,先撞兩名騎士肇事逃逸,再撞警車,最後撞上兩輛車後才總算停下。最終,警方在車內起獲改造手槍、子彈以及毒品,依妨害公務等三罪送辦。警方強調,嫌犯持槍毒又衝撞警車和其他車輛,嚴重危害用路人安全,施以強制力並沒有執法過當。

▼警方在車內搜查到槍枝和毒品,將嫌犯送辦。(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警方在車內搜查到槍枝和毒品,將嫌犯送辦。(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該事件引發社會討論,桃園市長鄭文燦昨(29)日深夜針對此案表示,昨天下午2點多,警方在桃園區正光路上發現這輛可疑車輛並上前攔查,王姓駕駛卻不依指示持續前進,甚至在逃逸過程中擦撞兩名機車騎士,最後因衝撞兩輛轎車後才停下。鄭文燦替警方解釋,出於急迫性,警方不得不動用強制力嚴格執法。

▼鄭文燦發文說明案件,並表示警方迫於無奈只好強力執法。(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鄭文燦發文說明案件,並表示警方迫於無奈只好強力執法。(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對此,許多網友紛紛對警方的執法行為表示認同,「應該表揚鼓勵,謝謝維護治安的警察」、「請鄭市長,公開表揚4位保大有功警員」,就連媒體人黃暐瀚也留言表示支持,「支持警察執法,加油!」另外也有網友表示,「看得出來警車性能太差,導致追逐過程太久,會讓嫌犯有僥倖心態,應該與時俱進全面換裝高性能的警用車輛,別再圖利特定國產車商,讓警察執行公權力更安全更有效率」要求政府替警方升級裝備。

影片解說

●東森新聞關心您

犯罪行為,請勿模仿

吸食毒品,有害身心健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保安大隊當街抓人!90秒執法片流出 萬名網友狂讚
堆高機占用車道!21歲騎士直接撞上 遭貨叉割喉身亡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