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大博士生「校內被撞成重傷」 肇事女駕駛身分曝光

2022/05/01 15:2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台大博士生「校內被撞成重傷」 肇事女駕駛身分曝光

上個月29日,國立台灣大學一名博士生,在校園中騎著單車被汽車撞上,並卡在車底慘遭拖行,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針對這起事故,台大化學系副教授徐丞志更難過表示,在速限20公里的道路上,竟發生如此嚴重的車禍,簡直難以置信。

 

▼台大發生一起嚴重車禍。(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昨(29)日徐丞志在臉書發文,自己實驗室中的一位博士生,騎著單車在小椰林道上被後方汽車撞上,臉部著地且在車底被拖行約2個車身才停下來,造成左側的鎖骨骨折、肝臟有挫傷,四肢也有嚴重外傷,還好有後背包卡在後腦勺和車體間,才沒有釀成更嚴重的傷勢,先是送到萬芳醫院急診室做檢查與緊急處置,再轉往台大醫院救治,目前狀況穩定,並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YT廣告

此外,徐丞志更感慨表示,在台大從學生到當老師20年以來,第一次在校園看見這麼嚴重的意外,明明校園速限僅20公里,但自己的學生卻被撞到重傷,看了實在是心痛不已!

 

▼一名博士生在校內騎單車卻遭汽車撞上。(示意圖/pixabay)

 

消息一曝光,引發不少人的關注,「校內欸!誇張,希望同學沒事」、「我的天啊,車速是開多快…希望學生一切平安」、「校園內的交通根本就是無政府狀態」,還有熱心網友建議,先去申請假扣押,避免肇事者雙手一攤或脫產不想賠。

 

另外,也有人好奇,校園內若發生交通事故,是否可用「道路交通處罰條例」,而徐丞志表示,「答案是不適用」,因此肇事者不會有案底,「但是傷害罪仍然成立。輕傷是告訴乃論,重傷則是公訴罪。」

 

▼徐丞志在臉書表示,遭撞博士生是自己的學生。(圖/翻攝自Cheng-Chih Richard Hsu臉書)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台大校方透露,肇事者是一名27歲女子,為台大某研究所碩士生,肇事者家屬答應會全額賠償博士生所有的醫療、復健費用,雙方初步達成和解,博士生家屬目前不提告。

 

(封面圖/翻攝自Cheng-Chih Richard Hsu臉書)

 

【往下看更多】
辣妻浴室三人行!尪見極樂畫面崩潰提告 真相更驚人
居隔者注意!台大醫示警2情況:恐呼吸衰竭進行中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