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安全門暗鎖斷生路?檢:壓克力板才是關鍵

2016/07/21 15:43 字級:
​安全門暗鎖斷生路?檢:壓克力板才是關鍵
國道火燒車事件,造成車上26人全數罹難,檢警消連日來積極調查事發原因,調查後發現,遊覽車在衝撞路邊護欄時,右後門不是緊閉的,而是呈現半開的狀態,鑑識人員表示,可以打開後門的方法,除了可以用駕駛座的開關開起之外,還可以用後門附近的一條安全拉閥來開啟,但目前沒有辦法確認是司機、導遊,或是有熟悉遊覽車設備的乘客試圖開啟,但由於後門被護欄卡住,乘客最後還是無法順利逃生。至於國道警當時為什麼無法打開逃生門,檢警不排除是因為濃煙阻擋視線。

至於安全門是否有暗鎖設計或是故障,也成為這次事故主要的關注焦點,現在也有了結果,據《聯合報》報導,檢警勘驗被燒毀的安全門後發現,由內部往上推移壓克力蓋板後,就可以從車內門把推開安全門,而外界質疑是否因為暗鎖設計,才造成員警無法從車外打開門救援,對此,檢方表示,員警抓的把手當時已經鬆脫,無法自車外測試是否可開啟安全門,但可確定的是,暗鎖並不影響安全門正常開啟逃生。

至於員警為什麼沒有辦法從外面打開安全門,檢警認為,安全門無法開啟的原因,最關鍵的就是開關上的「壓克力板」沒拿開,因此根本無法「觸碰」到開關,至於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狀況,很可能是因為當時濃煙遮蔽視線、車內慌亂,連拿開「壓克力板」的機會都沒有,檢方仍將持續查證,釐清案發經過。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