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搭地鐵卡安全門!婦人下秒遭拖行慘死 恐怖畫面曝

2022/01/25 17:0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鄭俊宇 字級:
讀稿
搭地鐵卡安全門!婦人下秒遭拖行慘死 恐怖畫面曝

搭乘地鐵竟然遇上死劫!一名婦人在下車前,意外被安全門卡住,雖然工作人員第一時間上前協助脫困,卻疑似因為操作不當,導致地鐵繼續開動,婦人當場被拖行慘死,嚇壞在場所有乘客。

 

▼一名婦人搭乘地鐵,卻意外遇上死劫。(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這起不幸的意外發生在上海,根據《澎湃新聞》報導,一名婦人在這個月22日下午4點半左右,搭乘上海地鐵來到15號線的祈安路站準備下車,結果疑似因為感應系統出問題,該名婦人被夾在安全門而無法脫身。從曝光的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身穿紅衣的婦人被困在安全門中動彈不得,當時站務人員正在協助她脫困,不料下一秒列車突然啟動,婦人隨即被捲入鐵軌,雖然旁邊的乘客想幫忙,卻為時已晚。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雖然上海地鐵並未說明這起意外發生的原因,不過有網友指出,安全門的紅外線感應故障,加上站務人員訓練不足,是釀成這起悲劇最大的主因。列車的車門和月台安全門之間應該有紅外線感應,照理說當中間有異物干擾,車門就不能關閉,不過當婦人被夾住時,車門不但關閉,列車竟還能繼續行駛,因此有網友認為是信號程序出了問題。

 

▼有網友認為站務人員危機處理不當是釀成意外的主因。(圖/翻攝自頭條新聞 微博)

 

 

另外,有網友認為雖然安全門的程序有問題,但站務人員在意外發生時,並沒有先按下緊急停車鈕,而是選擇幫助婦人脫困,等到列車移動後站務人員才按下緊急停車鈕,網友質疑地鐵部門對於突發狀況的教育課程與訓練不足,站務人員才沒能在第一時間做出正確的判斷。

 

▼站務人員在婦人被捲入車底後,才按下緊急停車鈕。(圖/翻攝自隔壁王先生 推特)

 

 

事件發生後,上海地鐵發布新聞稿表示,對於該名乘客不幸離世感到相當痛惜,將安排死者的後續喪葬等相關事宜,之後也會配合警方進行調查,同時提醒乘客,當安全門的警示燈開始閃爍、警鳴聲響起時,切勿強行上下車,以免發生意外。

 

(封面圖/翻攝自隔壁王先生 推特)

 

【往下看更多】
地鐵傳恐怖命案!40歲女遭推下月台 被列車撞擊當場慘死
東京大學考場爆發隨機砍人 高中生揮刀釀3人輕重傷
暴風雪襲土耳其、希臘 伊斯坦堡機場「首次關閉」

 

【今日最熱門】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