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六年來最慘!26命逃不了 車門邊一隻來不及長大的小手

2016/07/19 16:00 字級:
六年來最慘!26命逃不了 車門邊一隻來不及長大的小手
今天在國道2號上發生了一起遊覽車起火燃燒的意外,司機為了乘客安危打算開向護欄邊停靠,但不料遊覽車突然失控往外衝出,導致車門都被撞斷的護欄夾住,車內乘客都擠在門口無法逃生,化成焦屍一具具堆疊在門口,慘釀26死。

從國內交通史上單一車禍死亡人數統計資料得知,2010年同是承載大陸旅客的遊覽車,因為梅姬颱風的影響,使蘇花公路出現坍方的狀況,導致整輛遊覽車掉落崖中,造成共26名台灣民眾和大陸旅客死亡,成了史上最高死亡人數的案例。所以,今天這起遊覽車燃燒事件的死亡人數確定為26人後,將與2010年墜崖事件並列最高死亡人數的紀錄。

由於遊覽車瞬間 大火吞噬,車上第五排以後的有15名旅客全部往後側車門逃,無奈後側車門卻被邊坡護欄卡住,根本開不了。從警消現場的救難畫面中發現,有將近九具焦屍堆疊在後側車門口,當中還可以看到一隻小手。令現場的警消人員相當不捨。



另外,其他單一車禍死亡人數較高的歷史事件分別為2006年在台南梅嶺風景區的車禍事故,當時承載高雄市鼎金國小45名家長會的家長、學生及志工,遊覽車在回程的過程中失控翻車墜谷,釀22死24傷;2012年新北市泰山國小的校友們到司馬庫斯旅遊時,中型巴士不幸墜落100公尺深的山谷,造成13人死亡。

至於今天這起意外事故,調查資料顯示該台遊覽車事2010年出廠,車齡大約6年,日前才剛進保養場,但今天卻發生這樣的意外,讓保養場的人員都非常訝異。警消人員表示,他們到場後車子已被燒到只剩骨架,他們初步研判遊覽車是在發生機械故障的狀況後,司機打算靠邊停,但車體失控瞬間引燃,導致車輛向外衝出撞斷護欄,車門被硬生生地夾住無法開啟,使車內乘客只能擠在門口一一慘遭燒亡,叫人震驚。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國道 遊覽車 護欄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