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盜領案3嫌不吐實!手機APP一直傳來「同志…」簡訊

2016/07/18 08:33 字級:
盜領案3嫌不吐實!手機APP一直傳來「同志…」簡訊
第一銀行盜領案昨天(17)宣告破案,在台三名嫌犯全都被逮,並分別移送至台北市中山分局(米海爾麥可、潘可夫尼古拉)和及信義分局(安德魯)。但由於語言不通,三人都拒絕夜間偵訊。其中一人手機還不斷傳來簡訊,由於嫌犯不願提供密碼,因此警方只能看到局部訊息「同志~」

昨天警方先是在下午5點35分在宜蘭東澳蘇花公路120.4K的路邊草叢,將安德魯逮獲。緊接著警方也在北市大直維多利亞酒店同步收網,逮捕羅馬尼亞籍的米海爾麥可、摩爾多瓦籍的潘可夫尼古拉。安德魯在面對警方訊問時,皆表示不會英文,為了僅早釐清真相,警方還特地請來俄文官警翻譯,以釐清犯案過程和贓款流向。另一方面,嫌犯潘可夫尤其不願配合,既不願意接受訊問,手機通訊軟體whats app還不斷傳來訊息,也不願意提供警方手機密碼,因此只能看到預覽的部分簡訊,以俄文傳來「同志……」等內容。警方已將嫌犯潘可夫手機查扣,正著手進行解密查閱通聯內容。

目前已知除了被捕三名嫌犯,以及出境的13人之外,還有一名女性關係人,為嫌犯洛夫斯基的女友,另外主嫌安德魯老婆則是在海外使用airbnb替安德魯訂房。

雖然,這起第一銀行ATM盜領案已宣告破案,但仍有三大謎團未解,包括剩餘3千萬元贓款究竟在哪裡?已匯出台灣?或者還有未查獲贓款藏匿處皆不得而知。另外,這16名盜領嫌犯對台灣語言、環境皆不熟悉,卻能僅靠著電子地圖「精準」的分工盜領、接頭、四處竄逃?最後,也是最關鍵的一點,這次一銀ATM遭植入惡意程式,讓提款機能夠「憑空」吐鈔,這個程式究竟怎麼植入提款機電腦,是否有內神通外鬼,都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