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鐵跨年夜收恐嚇信 又是署名「唐澤貴洋」

東森新聞 2022/01/01 14:2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高鐵在跨年夜接獲恐嚇信,又是署名「唐澤貴洋」的民眾揚言要買炸彈,搭高鐵北上炸總統府,只是近期署名「唐澤貴洋」發出的恐嚇信已經不是第一次,究竟是誰犯案、動機是什麼,警方正「加強追查」。

▼高鐵跨年又收到恐嚇信。(圖/東森新聞)

上個月初南部鐵路警方特別加強台鐵周邊維安,就是因為一名署名唐澤貴洋的民眾,寄恐嚇信揚言要派遣聯結車和曳引車載油料撞列車。

YT廣告

沒想到就在跨年夜高鐵又收到恐嚇信,信件內容指出,已經購買從高鐵台中北上車票,會隨身攜帶炸彈向總統府投擲,還說要針對衛福部陳部長,信件最後同樣署名「唐澤貴洋」。

高鐵立刻報警處理,並要求各車站及列車加強巡檢,警方不敢大意,加強維安外也要釐清寄出恐嚇信的人究竟是誰。而信件中署名的「唐澤貴洋」,其實現實生活中真的有這個人。

他是一名日本的律師,之前因為遭到網路霸凌被網友揚言攻擊,透過法院追到IP提告不少網友,最後讓他們入獄付出代價,警方研判,這回的恐嚇信件是冒名惡作劇。而跨年夜這天,恐嚇炸總統府還不只這一件,優勢警力前往民宅攻堅,因為竟然有人在網路放話要炸101跨年現場。

這名在工廠擔任作業員的朱姓男子,看到警方上門嚇壞了,原來他在知名實況主頻道底下留言,揚言「跨年要炸101民眾,總統府升旗也炸」。警方獲報後循線逮人,他供稱,因為玩網路遊戲輸了不少錢,心情不好才留言洩憤,下場就是依照恐嚇公眾罪送辦,面臨最高兩年刑期。

近期一件件恐嚇案件頻傳,警方也持續追查究竟有沒有關聯。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