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市又成血汗工廠!「早七晚十」日工時飆13小時

2016/07/14 08:00 字級:
北市又成血汗工廠!「早七晚十」日工時飆13小時
一名在北市商業處上班的員工,從今年5月起爆肝加班,該處還有員工最近離職或累倒住院,整個部門宛如「血汗工廠」!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因應《公司法》修法,許多登記立案公司趕在截止日6月30日前完成公司章程變更,再加上超過15天才會開罰,造成最近公司登記的申請案件量增加2至3倍,最高峰一天收件近2500件,較去年同期的案量7百餘件高,高出近4倍!

為此市府專案簽准放寬申報加班時數由每月20小時延長為60小時,商業處還因此開闢臨時堆案區,員工陳小姐表示,5月收件7、8千件,上月就收了近3萬件,案量真的太大了,近來都每周工作7天,幾乎加班到晚上9點、10點,有同仁早上7點就來了。

為疏解加班壓力,商業處將上簽增補4名臨時人力,原來為民服務案件由最長6天期限放寬至12天,但仍難以消耗這麼多的業務量。民眾李小姐表示:「因應公司法修法要修改公司章程,且北市公司家數多,她上午9點半右到,10點04分左右就快排到了,很快了。」

北市商業處科長范國敦表,去年已專案增聘10名臨時人力支應,無奈該處有2名同仁離職、2名公務員受訓、1人請長病假、1人退休,加上稍早有2名缺額未補,「增聘的人力等於沒補」,目前仍有12萬家公司未變更章程,預計忙碌狀況在本月15日修章截止日後可大幅降低。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黃子佼出1億換3年不離婚?她細算驚呆:日薪近10萬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