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鐵花東電氣化工程弊案 12官商交保

東森新聞 2021/10/27 12:1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鐵爆發採購弊案,前台東工務段路養室前主任,被指控在承辦2018年到2019年間,台鐵採購案時,涉嫌不實驗收,圖利營造廠商100多萬工程款,廉政署接獲檢舉,依貪污之圖利等罪,約談前主任及營造廠商負責人等12人,複訊後,前主任15萬元交保,其餘涉案台鐵人員,還有下游廠商,則各17萬至5萬元交保。

YT廣告

晚間廉政署陸續將相關人,帶入台北地檢署,這些人,都涉及台鐵採購弊案,除了台鐵相關人,還有營造廠商,陸續抵達台北地檢署接受複訊。

 

台鐵爆發採購弊案,圖利廠商,廉政署接獲檢舉,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中的圖利等罪,兵分八路,搜索及約談當時承辦採購案的,廖姓前主任,以及營造廠商陳姓負責人等一共12人。

 

根據廉政署獲報,台鐵台東工務段路養室前廖姓主任,被指控,在2018年到2019年間,涉嫌辦理台鐵代辦鐵道局東工處,花東電氣化計畫,台東縣砸道工程採購案時,疑似明知廠商,涉嫌提供造假施工照片,還是讓對方過關,等於不實驗收,也圖利營造廠商獲得100多萬的工程款,經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在10/26發動搜索行動。

 

台鐵涉及圖利廠商弊案,台鐵局對此回應,全力配合,廉政署和台北地檢署調查行動,不袒護不放縱,釐清事實真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