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長髮妹家門口被丟「血豬頭」 專家揭超毒降頭:要給她死

2021/10/19 16:3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長髮妹家門口被丟「血豬頭」 專家揭超毒降頭:要給她死

新北市板橋區一名20多歲女子日前自租屋處出門時,竟然驚見門口被放了一顆血淋淋豬頭,當場嚇壞放聲尖叫,趕緊報警處理。據了解,女子疑似與前男友有感情糾紛,前男友竟然特地到市場買豬頭放在對方家門口嚇她,警方獲報後展開追查,今(19)日下午已在嫌犯老家逮到人,持續釐清犯案動機,將依恐嚇罪送辦。對此,民俗專家廖大乙直言,這是降頭的一種,有致人於死地之意。

▼男子丟下「血豬頭」後便揚長而去。(圖/翻攝畫面)


這起事件就發生在14日下午4時許,該名20多歲的長髮女子外型亮眼,為了工作來到北部打拚,當天自板橋區的租屋處出門,身穿細肩帶上衣搭配熱褲的她,才走出家門竟赫然發現,門口被人放置了一顆血淋淋的豬頭,當場嚇到花容失色,趕緊打電話向男友求救並報警處理。

YT廣告

警方到場後立即展開調查,經過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有一名男子趁四下無人時躲在樓梯間,行跡鬼鬼祟祟,還巧妙地利用牆壁遮住自己,畫面只見到一隻手將豬頭丟在女子家門前的樓梯間,甚至還刻意地調整豬頭的位置,就是要對準女子的家門口,接著便消失在鏡頭前,但是畫面完全沒拍到男子的身影,似乎對於現場的環境地形十分熟悉。

女子看完監視器驚嚇不已,她表示平時沒有與人結怨,懷疑自己遭到跟蹤、騷擾,對方就連自己住家附近的監視器位置都瞭若指掌,還被放置一顆血淋淋的豬頭,遇到如此可怕的事件,讓她實在不敢置信。對此,轄區海山警分局表示,嫌犯疑似駕駛一輛長期租賃的轎車到附近,再換搭乘計程車抵達現場。警方初步調查,發現嫌犯是女子的前男友,今(19)日下午已在嫌犯老家發現嫌犯的蹤跡,將人逮捕歸案,全案將依恐嚇罪嫌偵辦。

▼全案朝恐嚇罪嫌偵辦中。(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對此,根據《ETtoday東森新聞雲》報導,民俗專家廖大乙分析,這是降頭的一種方式,叫做「豬頭降」,用台語唸就是「鋤頭降」,有致人於死地、讓被下降頭者無法翻身的寓意;他認為,也有可能是愛慕者因為追求不到女子,想藉此警告「下場就跟這個豬頭一樣」,手法可說是相當惡毒。

不過,命理老師江柏樂接受《東森新聞》採訪時指出,嫌犯丟「血豬頭」的行為並非降頭,但確實有恐嚇的意味,用意在詛咒對方,而過往以撒冥紙或丟雞頭比較常見,丟血豬頭則比較少。至於遇到被丟血豬頭該如何化解?江柏樂則說明,當事人可準備5果及4色金去廟裡拜拜,告知神明自己遇到此事,請求神明幫忙化解消災,事成後再去還願。

▼江柏樂表示「丟豬頭」的恐嚇意味濃厚。(圖/翻攝自江柏樂臉書)

●東森新聞關心您

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封面圖/翻攝畫面)

 

【往下看更多】
才墮胎完就壞壞!25歲妹血崩昏倒床上 男友目睹嚇慘
真相大白!城中城惡火害46命 主要原因曝光
幫陳修將扛女友屍送醫 黑衣男鬆口還原事發經過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正妹 板橋 血豬頭 恐嚇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