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生鏽鐵籠煮仙草!古法製作降火不成反腹瀉?

2016/07/06 08:00 字級:
生鏽鐵籠煮仙草!古法製作降火不成反腹瀉?
●(圖/葉家古早味客家仙草 臉書)

前陣子高雄知名「奶茶販賣機」業者,被周刊直擊飲品產製過程不衛生,引發熱議,近日周刊再接獲爆料,位於高雄建工路上,在高屏地區擁有高知名度的仙草製造工廠「葉客家仙草」,生產過程衛生也讓人堪慮。

日銷各式仙草產品近6千斤的「葉客家仙草」,根據「壹週刊」直擊,工人在烹煮仙草過程,先將草根浸煮在已經生鏽的鐵籠中,煮好後就將仙草放在大馬路邊放涼凝固,工人不但一邊烹煮還一邊抽菸,客人來買仙草也是用手直接拿起仙草裝袋給客人。另外還發現其使用「蝴蝶牌樹薯粉」,曾被驗出含有違法添加工業黏著劑「順丁烯二酸」。而這間每天生產超過六千斤,成為高屏地區最大仙草供應商的工廠還是間未登記的地下工廠。

「壹週刊」記者拿到輔英科技大學保健營養系實驗室進行生菌數化驗後發現,仙草凍生菌對應數值高達4600RLU,是標準值的23倍之多,負責化驗的李政達老師認為:「因為業者邊收錢邊用手拿仙草給客人,導致化驗結果出現疑似黃金鏈球菌等,含菌數量高的仙草凍,消費者買回家食用,不但沒降火還可能會引起腹瀉等腸胃不適症狀。」

「葉家古早味客家仙草」官方FB,2013年時有網友說「有貼SGS公告,無順丁烯二酸,OK」,網友回覆「天然ㄟ尚好」,原PO再補充「旁邊整鍋仙草現場熬煮」。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