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華航同意八大訴求 企業工會取消「集體請假」

2016/06/28 14:04 字級:
華航同意八大訴求 企業工會取消「集體請假」
華航空服員罷工成功後,後續「骨牌效應」持續發酵,地勤所屬的「華航企業工會」提出「八大訴求」,要求所有勞動條件都要比照空服員辦理,結果昨協商宣告破局,醞釀7月1日起「集體請假」。今(28日)下午雙方再度召展開協商,結果華航「完全同意」企業工會的八大訴求,「集體請假」風波就此結束!

華航企業工會八大訴求:
1.恢復全體員工年度晉支,並追補原凍結之年資。
2. 全體員工(包含機師)交通時間,併入工作時間計算。
3.空勤差旅費一律調升至每小時5美元,提升生活品質,所有機師及客艙組員條件一致。
4.調高空勤差旅費之支出,公司其餘員工也必須受到同等照顧,要求地勤津貼調整到1萬5000元。
5.保證全公司員工全年休假日為123天,國定假日上班2倍薪資。
6.提高時薪人員的福利與待遇。
7.提高現有證照津貼,另加6000元,機場人員代理航津貼為5000元,並將所有相關職場證照落實津貼給予。
8.外派人員津貼不變,另提供住宿及交通。

不過難道會吵的小孩有糖吃嗎?雖然華航空服員及地勤罷工風波宣告落幕,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今(28日)卻在臉書批評,華航新任董座何煖軒才剛上任,根本還不了解華航糟糕透頂的營運狀況,就急著對空服員工會全部讓步,實在讓人再也看不下去。

郭正亮表示,華航經營績效,幾乎都比長榮差,憑什麼華航員工可以享有比長榮員工更好的待遇?而且有一半的錢還是「納稅人的錢」。郭正亮更指出,「何暖軒如果在3個月內,還不徹底做出華航高層的人事整頓,還拿不出華航公司的改革方案,就看著辦!」郭正亮最後則說,「如果新政府的公營事業董事長,也和過去一樣,都只會花納稅人的錢討好員工、巴結幹部、討好派系,就等著下台吧。」

郭正亮臉書: 兩個多月沒寫臉書,因為想給新政府一點做事的空間。
但看到何煖軒才剛上任華航董座,根本還不了解華航糟糕透頂的營運狀況,根本還沒開始勞資談判,就急著對空服員工會全部讓步,實在讓人再也看不下去。
華航經營績效,幾乎都比長榮差,憑什麼華航員工可以享有比長榮員工更好的待遇?而且有一半的錢,還是納稅人的錢!
華航 vs 長榮,好比中油 vs 台塑石化,經營能力都比民營企業差,但不管是公司花錢或員工待遇,都比別人海派。
何暖軒如果在三個月內,還不徹底做出華航高層的人事整頓,還拿不出華航公司的改革方案,就看著辦!
如果新政府的公營事業董事長,也和過去一樣,都只會花納稅人的錢討好員工、巴結幹部、討好派系,就等著下台吧。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