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82歲翁打疫苗後「左半邊無力」中風 家屬崩潰:他沒有慢性病

東森新聞 2021/06/25 22:0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AZ疫苗陸續開打,但一名82歲老先生卻在接種完發生左半邊無力,後來送醫被判定是小中風,醫生判定跟打疫苗無關,讓家屬無法接受,因為老先生本身沒有三高也沒有其他慢性疾病,不敢相信打完疫苗後竟然中風了。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一名老先生接種完疫苗後,隔天起床,身體左半邊無力。(圖/東森新聞)

 


捲起左手袖子,民眾特別起大早,幫爸爸紀錄注射疫苗過程,但沒想到,對全家人來說,變成噩夢一場。21日上午10點接種疫苗,但老先生隔一天起床,發現左半邊無力,觀察一天後沒有改善,23日立刻叫救護車送醫,被判定是小中風。注射疫苗者女兒:「為什麼一個健康的人,打了AZ疫苗之後會發生這麼嚴重類似中風狀況?醫生就來跟我們說,爸爸不是因為疫苗的關係,爸爸就是小中風,對我們家屬來說,你是用哪一點直接了當,很明確告訴我們跟疫苗無關?」


▼老先生打完疫苗後兩天送醫急救。(圖/東森新聞)

聽到主治醫師的答案,家屬們無法接受,回頭再詢問,通知施打疫苗的衛生局。注射疫苗者女兒:「我們覺得很誇張,我們真的很生氣,我們是接到通知去施打的,現在怎麼會發生這種狀況?你叫我們去找醫院,來處理這件事情,醫院第一時間給我們回覆,就是(跟疫苗)沒有關係,我們現在該怎麼辦?」


負責接種疫苗的和急救老人家的是同一所醫院,院方發聲明說明,經過專業醫師判斷,因非疫苗注射造成,病人在住院期間已恢復良好,預計26日出院。根據台灣腦中風學會公布資料,AZ疫苗注射5到20天後,美國和歐盟統計,出現血小板低下,大約有10萬分之1機會,合併靜脈血栓,像是腦靜脈竇血栓或者腹內靜脈血栓,以中壯年女性機率較高。


不過這起個案,家屬強調,患者本身沒有三高,也沒有其他慢性疾病,卻是在接種完疫苗後,發生中風現象,衛生局已經通知家屬,會做進一步了解和釐清。對此,注射疫苗者女兒表示:「是找打針的單位,還是去找區公所,還是要找誰去申訴,這樣的一件事。」


▼家屬強調,患者本身沒有三高,也沒有其他慢性疾病。(圖/東森新聞)

疫苗接種與猝死之間的關聯尚無定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家樂福驚傳要賣台灣門市 官方回應了
童仲彥拍成人片!合體雞排妹玩上癮 1秒找到O點
快訊/台北男打針後倒地猝死 路人目睹嚇壞:他才走出診所

 

【今日最熱門】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獨家/蔣萬安半年內搶修外交學分! 五月先訪日、九月再訪美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