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彰化某里長夫婦確診 妻子曾辦活動縣府採檢48人

2021/06/21 18:20 字級:
讀稿
彰化某里長夫婦確診 妻子曾辦活動縣府採檢48人

彰化縣某里長的妻子經營神壇,夫妻2人陸續確診染疫。彰化縣政府今天指出,這處神壇在6月6日曾舉辦疫情祈福活動,已採檢48人,並調查活動是否違反防疫規定。

YT廣告

國內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彰化縣政府表示,縣內今天新增1例確診個案,累積253例確診。

 

彰化縣政府指出,這名新增確診個案為60多歲女性,是昨天公布染疫個案、南彰化地區某名70多歲里長的妻子,她發病日期為6月12日,6月19日的Ct值17.1,由於里長18日發病,推測可能是妻子6月初遭受感染後傳給丈夫。

 

縣政府表示,由於里長的妻子經營神壇,平時接觸者多,縣政府將這起可能的傳染鏈定為民俗信仰活動及社區服務群聚。當時參與祭祀祈福活動的1名來自台北萬華的宗教工作者6月4日到10日留宿彰化,還有1名宗教工作者來自南投,6月6日、14日停留彰化。

 

縣政府指出,第3級警戒期間應減少不必要移動,寺廟也不開放信眾入內參拜,相關人員6月6日在神壇辦理祭祀活動,雖要為疫情祈福,但可能造成疫情傳播。

 

彰化縣長王惠美直言,這是「遊走法律邊緣」,並提醒民俗信仰活動仍應遵守防疫守則,「看來還是會造成傳染」。

 

縣政府表示,這起活動信眾來自彰化、高雄、雲林等,針對這起群聚案,已採檢家屬接觸者16人、其他接觸者32人。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6月4日起曾到這處神壇參加民俗信仰活動者,請與衛生局聯絡,需進行接觸者採檢。

 

對於神壇在第3級警戒期間舉辦祭祀祈福活動是否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彰化縣政府民政處表示,將先請當地公所調查參與成員身分、總人數、場地位置等事證,若確認違反防疫規定,就會依法開罰。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