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禾馨公布對話!爆料市府人員求幫打疫苗「不然我們就慘了!」

2021/06/21 16:55 字級:
讀稿
禾馨公布對話!爆料市府人員求幫打疫苗「不然我們就慘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爆料,表示禾馨診所曾找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喬85瓶疫苗,引起不少民眾討論,禾馨診所營運長林思宏醫師則在21日舉辦記者會對外說明。

YT廣告

林思宏醫師在記者會上表示,施打疫苗的對象都是第一線的醫療人員,原本期許希望施打疫苗後可以盡速回歸正軌,但事情演變至此,必須要對外說明。林思宏醫師表示,在五月下旬病例暴增時,禾馨就有造冊與詢問台北市衛生局、疾管科,都無法取得疫苗給第一線醫護人員施打。先前台北市衛生局有表示禾馨診所並未針對醫護員工進行造冊,但林思宏表示,禾馨已經造冊至少3次以上,並且都有傳送給衛生局。

 

5月29日,林思宏醫師表示他們收到消息,在士林聯合醫院有開放給醫護人員施打疫苗的專場,他也立即要求醫護人員前往排隊接種疫苗。之後每次收到消息,都有要求醫護人員去排隊施打,其中他們曾經到和平、仁愛院區,結果發現是警消專場,陽明院區說是里長場。但在29日當天,排隊的1百多位醫護人員中,還是有41人打到疫苗,其中3位醫護人員是在中興醫院打到,其餘38位是在和平醫院接種到,同時也被通知隔日無法再幫醫護人員接種,要求不要再前往排隊。

 

林思宏醫師強調,由於單是禾馨診所的新生兒出生比例,就占台北市的30至40%,當時禾馨的醫護人員施打比例不到1%,所以有有拜託選區立委,循正規管道取得疫苗,讓第一線同仁施打,但不抱希望,因為之前就跟許多單位溝通過,但都沒有任何回應。

 

但沒想到在5月30日接獲通知,有疫苗可以提供給禾馨的醫護人員施打。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只要按照格式對醫護人員造冊,所有人員都可以接種疫苗。其中由於先前疫苗缺乏、無法發送給基層醫護人員接種,衛生局的窗口也對禾馨感到抱歉。而在5月31日,禾馨醫院再度接獲通知,表示希望禾馨能夠派人員來領取疫苗,因為物流都被中央給調配走。

 

▼禾馨公布與衛生局承辦人員的對話紀錄。(圖/禾馨提供)

禾馨公布與衛生局承辦人員的對話紀錄。(圖/禾馨提供)

 

針對外傳禾馨所領取到的85瓶疫苗是由立委安排獲得的,林思宏醫師也秀出對話紀錄反駁,表示他們是依照每個院區的名冊(全數730人,其中行政人員100人),其中甚至在衛生局的要求下,重新遞送依照「每單位2位行政人員」規矩的施打名冊。而衛生局也多次要求希望禾馨能夠盡速施打完成。

 

林思宏醫師表示,禾馨旗下共有11個單位,依每個單位2位行政人員的規矩,禾馨當時提供了413位人員的名單,其中僅22個行政人員,衛生局的人員也告訴禾馨可前來領取40瓶疫苗。而禾馨方面也根據衛生局的要求,回傳每天的施打疫苗名單。

 

根據台北市政府所公布的資料顯示,禾馨總共領取了五次疫苗,林思宏醫師也公布詳細的細節,除了第一次領取40瓶之後,6月2日領取10瓶疫苗、6日領取15瓶疫苗、7日領取15瓶疫苗、8日領取5瓶疫苗,共計領取85瓶疫苗。

 

▼禾馨公布與衛生局承辦人員的對話紀錄。(圖/禾馨提供)

禾馨公布與衛生局承辦人員的對話紀錄。(圖/禾馨提供)

 

林思宏醫師也在最後爆料,在8日晚間8點左右,禾馨突然接獲市府承辦人員主動詢問「你們還可以再幫忙打20瓶疫苗嗎?」禾馨方面第一時間回應是否可以明日再施打,但市府人員則回應「一定要今天,拜託,不然我們就慘了。」市府人員也坦承,時間會這麼急是因為「市長說今天一定要打完」。

 

▼禾馨公布與衛生局承辦人員的對話紀錄。(圖/禾馨提供)

禾馨公布與衛生局承辦人員的對話紀錄。(圖/禾馨提供)

 

林思宏醫師也表示,每次的疫苗補撥都有經過衛生局的同意,並非是外傳的立委施壓來獲得疫苗,每次的施打對象都有按規矩造冊回傳衛生局,就連施打對象也都有造冊回報,衛生局方面可以調查到。林思宏醫師表示,如果禾馨要偷打疫苗,乾脆不用上傳名冊,「不要上傳你們就不會知道」。林思宏也質疑,所有的施打名冊衛生局都知道,但台北市政府卻無法清楚的交代,禾馨為了自清,所以公開與衛生局人員的對話紀錄。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禾馨公布對話紀錄 爆料市府人員求幫打疫苗「不然我們就慘了!」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CTWANT)

 

【往下看更多】
防疫鬆懈?竹圍漁港假日湧現人潮 周一直擊現場
莫德納擴及孕婦 65歲以上 孕婦循醫建議選品牌
高雄接種站請來歌仔戲 長者打完疫苗不想走

 

【今日最熱門】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禾馨 對話 疫苗 疫情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