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文大宿舍4確診!已採檢160學生 4人快篩陽性

2021/06/02 13:16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文化大學昨(1)日公布新增4名學生確診,由於4人曾入住學校宿舍,與300多人共用衛浴設備,因此也讓人擔心恐有「群聚感染」的隱憂。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2)日上午也來到文化大學,公布採檢狀況,目前採檢完的160名學生,有3名快篩陽性,後續都有進行PCR採檢。

YT廣告

【13:44更新】

文化大學4名住宿生確診,345名留宿生全面普篩,採檢陸續進行,又多了一名學生快篩陽性,共4人快篩陽性。

黃珊珊今(2)日上午也前往文化大學視察,目前採檢完的160名學生,有3名快篩陽性,已經做了PCR採檢,後續會將學生送到專責防疫旅館,但有時候可能還是會有偽陽性的問題,今天會將345人的快篩都做完,同時也希望能將PCR採檢都完成,現在快篩速度很快,主要是要等待的時間,希望今天就能全數進行完畢。

▼文化大學有學生確診。(圖/東森新聞)

文化大學校方也將345名學生依照風險類別區分,其中紅色類別屬於高風險,共有21名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不過他們的快篩結果都是陰性,反而是3名快篩陽性的學生是被劃分在黃色類別,至於3人與確診者是否曾經接觸過,還要等待後續進一步疫調才能釐清。

▼文化大學宿舍緊急進行消毒。(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儘管雙北從5月15日起就啟動三級警戒,不過為避免學生做非必要的移動反而增加染疫風險,因此學校不得強制學生退宿,而文化大學109學年度的在校學生達2.4萬人,其中住宿生光男宿大倫館就有345位仍在宿。如今發生學生確診事件,校方與北市府也動起來,要趕緊將可能的破口補起來,避免疫情繼續擴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慈濟也要出手了 打算買莫德納、嬌生疫苗
硬要做S!9頭身茶花女一天狂接6男客 月撈30萬不要命
雙和確診男砍傷3護理師 弟弟反狂嗆:他怎麼有刀?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