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68歲媽確診「肺全塌了」 女兒接最後電話道別哭癱

2021/06/02 12:43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68歲媽確診「肺全塌了」 女兒接最後電話道別哭癱

近期本土疫情持續延燒,連續半個月以來單日新增確診數破百,其中雙北市更是重災區,引發民眾人心惶惶。而一名護理師就分享在前線的狀況,有一名68歲的確診婦人到院時,被醫生發現「肺整個都塌了」,被告知所剩時間不多,婦人在跟女兒進行最後的通話後就過世,令人鼻酸。

YT廣告

一名護理師日前在臉書粉專「厭世小護士的美食日記」發文,分享在急診室遇到讓人揪心的情況,表示有一名68歲確診婦人本來要送到台北某一間醫院,但因為當下已經沒有空的病房了,於是救護車便將婦人轉送到自己所服務的醫院。

 

▼護理師分享在急診室目睹的狀況。(圖/厭世小護士的美食日記授權提供)

婦人來到醫院的急診室後,醫生經過初步檢查,發現對方的病況相當危急,十分不樂觀,只好將這個情況據實以告,「妳的肺整個都塌了,好好把握時間交代兒女後續的事情...」希望婦人不要留下任何遺憾,醫生解說完後便轉身離開。婦人得知這個狀況後儘管大受打擊,但仍強打起精神打了一通電話給女兒,希望能把握最後跟女兒說話的機會,

 

護理師接著娓娓道來說道,女兒相當擔心媽媽的身體狀況,接起電話後情緒當場潰堤,哭到無法自已,女兒問了她「護理師,我媽媽狀況還好嗎?」她也向對方坦言,「媽媽狀況很不好,妳要好好把握時間跟媽媽說話,不要讓彼此留下遺憾好嗎?」生離死別直接在眼前上演,也讓她忍不住感嘆,「阿姨就一個人躺在那,沒有說話。68歲,應該是一個含飴弄孫的年紀。」這段故事曝光後也讓大批網友看完全都紅了眼眶。


▼護理師照顧病患,照顧到全身出汗也沒怨言。(圖/厭世小護士的美食日記授權提供)

 

另外一方面,醫護人員面臨的處境也引發外界關注,近日就有一名男網友在臉書分享北市聯合醫院團隊在剝皮寮替民眾快篩的過程表示,過去這三周,全仰賴剝皮寮快篩團隊的努力,是這群人守護著萬華,「沒有他們,萬華是無法被接起來的。」男網友指出,從單日快篩陽性率14%,到近日可以單日不到5%,甚至不到3%,是這群醫護守在原地,每一日發號碼牌,穿著兔寶寶裝,幫潛在確診個案進行快篩之餘,還要安撫快篩陽性而焦慮、煩躁的個案,並呼籲民眾要持續落實防疫規定,才能早日讓疫情控制住。

 

(封面示意圖,非當事者/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慈濟也要出手了 打算買莫德納、嬌生疫苗
雙和確診男砍傷3護理師 弟弟反狂嗆:他怎麼有刀?
把握3天好天氣!這天雨彈開炸3天 一圖看懂雨怎麼下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