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曾刪臉書創辦人貼文 天才1元買統聯票

2015/11/13 12:35 字級:
電腦高手張啟元,曾經因為刪除臉書創辦人貼文,又成功協助家屬破解自殺藝人楊又穎手機密碼而聲名大噪,不過張啟元幾個月前,發現超商購票系統漏洞,就用一元買票,希望提醒業者注意,上個月,他又用相同手法破解客運購票系統,成功用1塊錢買下220元的車票,不過客運業者以侵占罪向警方備案,還強調「系統沒漏洞」,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曾經刪除過臉書創辦人貼文,也幫助過遭到霸凌的自殺藝人,楊又穎家屬破解手機密碼的電腦高手張啟元,現在他成功破解客運公司的網頁漏洞,原本2百多塊的車票,用1塊錢就買到,不過幾個月前,他用相同手法破解超商購票的系統漏洞,花一塊錢買票,天才駭客張啟元:「你這五張票只要一塊錢,這是一個很嚴重的漏洞,他沒有去驗證說,不能有負值,不能去修改內容。」

當時張啟元還把一元購票過程完整 po上網路,張啟元進入網頁系統,把價錢改成零元,果然買了4張票都不用付錢,但因為是零元沒辦法付款,他只好再買一張一塊錢的票,總共訂了八張,加起來竟然是1塊錢,這次張啟元利用客運購票線上刷卡方式,購買台中往台北的車票,票價220元,不過他用瀏覽器駭近購票系統網頁,把票券金額改為1元,張啟元搭車時,到客運櫃檯告訴客運業者。



統聯的網頁有系統漏洞,但是客運業者第一時間知道張啟元的車票只花了一塊錢,還實際搭車,他們馬上向警方備案,但張啟元向警方表示,是因為發現購票系統出現漏洞,修改金額,只是想提醒客運業者,才會使用違法票券,並非真的想鋌而走險,觸犯法律。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