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黃暐瀚母遭酒駕撞死 網見他1舉動超震撼:值得respect?

2021/05/06 13:48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黃暐瀚母遭酒駕撞死 網見他1舉動超震撼:值得respect?

名嘴黃暐瀚的70歲母親昨(5)日遭到酒駕的30歲方姓美髮師撞上,最後傷重不治身亡,他接獲噩耗後仍忍痛主持完廣播節目《POP撞新聞》,才趕回台中處理媽媽的後事,並打起精神接受媒體訪問。有網友看完黃暐瀚的處理應對方式後,忍不住大讚「他的高度是不是很值得respect?」該篇發文一出隨即掀起討論。

YT廣告

黃暐瀚昨(5)日在節目開始前20分鐘接獲媽媽身亡的消息,但仍忍住悲痛情緒主持節目, 受訪時表示在錄影前就已接到哥哥通知,但父母從小就教育他「先做該做的事,再做想做的事」,而且「做新聞工作的,就是要把工作做完。」面對媒體的提問,他全程都展現出沉穩的態度,強調「會相信警方的調查結果」,並喊話希望不要再有酒駕的事情發生。

▼黃暐瀚昨日忍痛主持節目。(圖/翻攝自POP Radio聯播網Youtube)

▼黃暐瀚工作結束後才南下處理媽媽後事。(圖/東森新聞)

 

就有網友看完新聞後,在PTT的八卦板上以「黃暐瀚是不是很值得respect」為題發文,原PO提到黃暐瀚接受媒體訪問時,居然能夠能冷靜、溫柔的陳述,且還說自己會相信警方,並再次呼籲不要酒駕,原PO認為若是要是一般人的至親發生這種憾事,早就情緒潰堤痛罵肇事者了,但黃暐瀚卻還能那麼理性面對訪問,讓他看了既感動也感到震撼,忍不住直呼「黃暐瀚的高度是不是很值得respect?」因此發文發文詢問網友的看法。

 

該篇PO文曝光後,隨即引發大批網友熱烈討論,網友紛紛留言說道,「早上節目其實已經知道意外發生,還是敬業完成工作」、「人很溫和nice」、「他是目前我唯一尊敬的媒體人」、「蠻令人佩服的,請節哀」、「黃暐瀚是少數值得respect的資深媒體人」、「有禮又溫柔的一位大哥哥」、「是,修養很好又很敬業」、「雖然立場不同 但希望他節哀」、「真的敬業又理性,這個值得尊敬」、「事後講話都很平靜,超強」、「每天必聽暐瀚哥,加油」、「我們公司以前跟他合作過人超好的耶」。

 

▼方姓美髮師案發第一時間跑去超商買酒喝。(圖/東森新聞)

 

另外一方面,朱學恒今(6)日上午代班《POP撞新聞》,一開場時便表示這陣子都會由他主持節目,他坦言自己不太習慣早起主持,「平常這個時間把小孩送到學校,嗓都沒開,今天因為狀況特別,所以要來支援一下。」朱學恒同時也指出,由於這是屬於黃暐瀚的私人事務,在節目中可以撻伐酒駕、要求修法,但不宜對於肇事的方男多做撻伐,他認為這是每個人都可能遇到的狀況,這是社會的悲劇,希望未來這種憾事別再發生。

 

另外一方面,朱學恒也分享黃暐瀚在聞訊後的狀況,朱學恒透露黃暐瀚是在5日上午7點40分左右接到噩耗,但考量到節目8點就要直播,根本不可能馬上找到代班人,只好強忍著悲傷情緒,繼續上工,他當時一邊聯絡妻小、一邊訂南下台中的車票,同時還得處理節目的事情,「大部分網友當時完全沒有聽出暐瀚家裡遭遇巨變,是非常專業的敬業精神。」朱學恒提到,很多網友是現在回去看影片時,才發現他在進廣告時神情變的有些嚴肅,卻仍敬業主持節目,堅強的模樣令人不捨。

 

▼方姓美髮師今日上午遭到收押禁見。(圖/東森新聞)

 

然而,離譜的是,肇事的30歲方姓美髮師在撞到人的第一時間,竟然不是下車查看傷者,也不是打電話報案,而是跑到了對向一間便利商店,買啤酒當場喝下肚,外界懷疑此舉疑似是為了規避酒駕的刑責,駕駛供稱是為了壓驚才買酒喝,但針對這個說詞仍有待檢察官調查釐清。
 

今(6)日台中地檢署召開記者會說明,表示目前已掌握相關的人證、物證,確定方男在開車前就有喝酒,且已達到「不能安全駕駛」程度,不過對於方男車上的毒品,檢方則還在釐清他是否有吸毒後駕車的情況。此外,三分局交通分隊長柯文彬則指出,「肇事者指稱自己因為受到驚嚇,因而到便利商店買酒喝,駕駛人雖然有心要規避,但是警方還是會依照事實,如果酒測出來的數值超過的話,我們就依規定移送法辦」。由於路口沒有號誌燈,相關肇責還要再釐清,不過警方照樣酒測,他酒測值0.40超標,被依公共危險與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法辦。

 

●東森新聞關心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吸食毒品,有害身心健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夫妻衝摩鐵開戰!寶寶狂哭無奈播佛經 老公眼神死投降
百萬蘿莉無P照瘋傳 崩潰摔手機認:就是醜了點
父染疫亡!女兒崩潰「沒你我怎辦」 火化一半跳進去

 

【今日最熱門】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